修人学校举行清明祭奠英烈活动

发布时间:2021-03-31 10:29浏览次数:

日前,修人学校“缅怀革命先烈弘扬修人精神”清明祭奠英烈活动举行。“‘崇尚英雄才会产生英雄,争做英雄才能英雄辈出。’我们一直致力于将英勇无畏的烈士精神融入到学校教育之中。”该校校长裘申魏表示。 

修人学校创建于上世纪五十年代初,为纪念应修人烈士而建,新中国第一任宣传部长陆定一亲笔题写校名。“修身岂为名传世,作事惟思利及人。”在修人学校的“修人亭”下,一名学生手拿《应修人美德小故事》正在阅读。据了解,该德育读本由修人学校整理编写,于2019年6月分发到孩子们手上。“《应修人美德小故事》分为‘善、勤、廉、勇’四个方面,汇集了应修人‘私塾读书’‘心系农民’等21个德育小故事,图文并茂,孩子们拿到后都非常喜欢。”修人学校党支部书记张桂萍表示。 

修人学校还设有“修人小书屋”“纪念修人长廊”“修人诗歌文化长廊”等红色文化阵地。每年清明节,修人学校都会组织五年级全体学生徒步去慈城革命烈士陵园扫墓,以表达对应修人等革命先烈的缅怀之情。每年9月,则组织学生代表到“应修人纪念馆”,追寻烈士的足迹。不光是学生积极参加红色基因传承活动,党员老师们也冲在前做表率。该校党支部书记张桂萍2018年曾荣登宁波“好人榜”,“爱心直通车”党员志愿者老师们在校内积极参与校园种植美化、环保绿化活动,还走出校外冒雪为有需要的居民送温暖、课余时间为学生送教上门。


信息来源: 江北政府网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