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区有序开展普通人群新冠疫苗接种

发布时间:2021-03-31 10:28浏览次数:

近日,在爱柯迪股份有限公司内,1000名企业人员在洪塘街道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工作人员的上门服务下完成了新冠疫苗接种,在构筑起企业防疫安全屏障的同时,保障了员工的正常工作。 

同样,在三星智能电气有限公司,首批800余名员工,不出企业园区,也完成了新冠疫苗第一针剂的接种。3月29日下午,记者在三星公司内的临时接种点看到,预检登记区、接种区、留观区标志明显,接种的员工单向行进,秩序井然。在工作人员的引导下,企业员工分批次进入临时接种点,依次做好预检登记,签订知情同意书等流程后排队有序接种。留观区现场还配备了市第九医院专业的医护人员和医疗设备,时刻关注疫苗接种后的反应,为接种工作保驾护航。 

“经过前期调研,我们发现辖区部分劳动密集型企业有新冠疫苗接种的需求,但人数较多加之工作安排,难以实现到接种点进行疫苗集体接种,我们便主动将临时接种点设进了企业里,统筹安排上门接种。”慈城镇中心卫生院院长李冰表示。 

记者从区卫健部门了解到,目前江北区的新冠疫苗接种预约系统已经上线,有需求的市民可以通过“健康江北”微信公众号进行预约。目前,我区主要采取临时接种点和市第九医院及街道(镇)社区卫生服务中心的基层接种点相结合的形式,开展普通人群的新冠疫苗接种。同时,江北区的方舱式集中接种点将根据接种需要和到苗情况有序开放。


信息来源: 江北政府网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