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八楼客厅”打造楼宇党建“朋友圈”

发布时间:2021-03-31 10:27浏览次数:

“在年前,为了让楼宇里的外地企业员工能安心回家,我们开展了核酸检测义诊公益活动,宁波大学医学院附属医院的两位医护人员上门为企业员工进行核酸检测。”来福士党群人才服务中心负责人鲍月红告诉记者,该活动一共服务了70余名回乡人员,既省去了挂号费,又节约了时间,更大大降低了人员密集可能造成的感染风险。 

来福士党群人才服务中心成立于2020年4月,中心整体覆盖来福士楼宇、商圈以及上江邑69家企业和100多家商铺,服务人群达4000余人。一年不到的时间里,来福士综合楼宇党委充分发挥“连心桥”作用,密切联系部门单位、企业商户,汇聚商圈正能量,健全“楼长说事”机制,通过“议事”“办事”“评事”共同解决党务、政务、商务等存在的问题。截至目前,累计召开楼宇联席会议7次,开展各类活动60余场,其中承接企业活动40余场,协同推进疫情防控、文明创建、经济普查等各项工作高效落地。

在来福士党群人才服务中心,每个月都会开展不同的活动,鲍月红说,由于党群人才服务中心位于来福士写字楼8楼,“八楼客厅”企业服务驿站这个定位就显得尤为贴切。 

党群人才服务中心200平方米的功能区块,为楼宇内的企业提供了沙龙、交流、会议等活动空间和平台。和义观达公益法律服务中心、民法典讲师团、“净居亮居”残疾人关爱等项目先后在来福士党群人才服务中心揭牌亮相。“去年年底,来福士综合楼宇党委与楼宇内的和义观达所党委共同举办了‘民法典系列宣讲’,让楼宇内的企业收获颇丰。”鲍月红说,活动联办构建起了整个楼宇的红色“朋友圈”。

此外,党群人才服务中心的成立,加强白领党员思想政治建设,建立职工读书站、心理辅导站、技能提升站,帮助企业复工复产,增强企业活力内核。楼宇党委充分吸收外部资源,为商户提供全方位服务,实现商户有“需求”、党委有“响应”,不断提高党组织在商圈发展中的地位。楼宇党委联合商户共同搭建品牌集群,以品牌影响力拉动商圈竞争力,真正做到引导党员“动”起来,助力商户“火”起来、带动商圈“红”起来。并搭建平台开展各种形式的利民、便民和社会公益活动,为群众提供技能培训、就业援助、法律维权、心理咨询、文艺汇演、随手公益等方面志愿服务。


信息来源: 江北政府网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