傅贵荣在全区城乡融合发展大会上强调
以更高站位更大力度扬优势补短板 奋力建设高质量城乡融合标杆区

发布时间:2021-03-31 09:59浏览次数:

3月29日,全区城乡融合发展大会召开。区委书记傅贵荣在会上强调,全区上下要深入贯彻落实中央、省、市相关工作会议精神,坚持问题导向、目标导向,凝聚合力奋勇攻坚,把推进城乡融合作为落实乡村振兴战略,打造品质城区、建设“创智之城、和美江北”的基础性工作,以更高站位、更大力度扬优势、补短板,奋力建设高质量城乡融合标杆区。区领导杨正平、费伟华、邹宇明等出席会议。 

傅贵荣指出,江北城乡兼具、山水兼美,在推进城乡融合发展上,既有优越的资源禀赋,又有长期的工作基础。近年来,全区加快推进城乡融合各项工作,在多个领域取得新突破,全区构建了产业融合的新模式,描绘了和谐生活的新图景,打造了美丽生态的新样板,展现了区域治理的新示范,相关试点改革工作更是走在了全市全省前列。 

傅贵荣强调,下一阶段,全区上下要再接再厉延续发展的好势头,瞄准相关短板弱项,在四个方面发力推进城乡融合发展工作。一要做强产业这个支撑,产业兴旺是推动城乡融合的经济基础,要持续将城市产业和理念导入乡村、辐射乡村,以新空间承载新产业,以新业态培育新功能,以新要素支撑新发展,持续促进村集体经济健康发展,助推乡村振兴,助力共同富裕。二要做美环境这个底色,江北拥有近6万亩山林、3万亩水面,要充分利用全域山水人文资源禀赋和“一带两轴三核四片”区域发展格局,对标市委、市政府工作要求,紧密结合江北实际和“147”专项行动,坚持规划引领,深化多规融合和村庄布局规划,结合城中村改造三年行动,持续发力保护美丽环境、共创美丽人居、涵养美丽文化三篇文章,努力打造各美其美、美美与共的城乡人居优美画卷。三要做实治理这个基石,持续把社会治理能力水平的提升,作为推动城乡融合的重要保障,坚持以数字化改革为牵引,持续深化整体智治、均衡优治、多元共治的理念做法,让城市和乡村变得更安全、更智能、更美好、更有温度。四要做优党建这个保障,党建是做好一切工作的根本保障,要持续发挥党建引领保障作用,切实把组织活力转化为发展活力,把党建优势转化为治理优势,以基层堡垒夯实基础根基,以红色党旗引领绿色发展,以铁军队伍推动城乡融合,打造党建引领城乡融合的江北样板。 

会上,还对2020年“品质江北”突出贡献集体与个人进行了表彰。


信息来源: 江北政府网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