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浪”“后浪”共话初心
孔浦星火宣讲走“新”又走心

发布时间:2021-03-30 08:44浏览次数:

“我是1966年4月入党的,当时我们都是20来岁的青年,思想也很单纯,就是想多为人民做点有益的事。”3月19日下午,在孔浦街道云创小镇党群服务中心,有着50多年党龄的老党员阮玉凤正在与青年党员们分享自己的入党故事。 

当天,在这堂“初心传承星火宣讲”微型党课宣讲中,“前浪”“后浪”齐聚一堂,阮玉凤等优秀老党员对话青年人,畅谈峥嵘岁月,共话初心,寄予青年人无限希望,小浦青年宣讲团则用年轻人视角,在青年中播撒信仰的种子,传播青春正能量,献礼百年。 

青年党员黄佳恩是小浦青年宣讲团的一员,她结合红船精神、四知精神,查阅大量文献史实,为在座青年带来一场题为《承克难之钥赴不凡前路》的精彩演讲。同时,她作为一名年轻的党员,在老党员们的分享中,工作也深受感动,她说,“我是一名基层者,需要坚韧不拔的精神,去克服困难,迎难而上,就像前辈一样,踏踏实实地把自己的每一项工作做好。” 

孔浦街道党建办主任张倍滴说:“微是基础、党是灵魂、课是载体。我们组织辖区老党员和青年党员开展宣讲,希望用我们身边的故事和自身的经历,去讲一讲百年奋斗,家国情怀,去讲一讲发展成就,时代精神,去讲一讲孔浦铁军,孔浦精神,共同重温初心,也是增强道路自信和理论自信。” 

据了解,此次活动是孔浦街道“红色党史学习教育菜单”活动之一,意在锤炼孔浦小浦青年宣讲团的理论战斗力,充盈街道“三高”宣讲队伍(高校教授、高知人才、高名望先达)。以建党100周年为契机,孔浦街道积极谋划做好做优新时代党史学习宣传教育,在内容、形式、方法上创新,将“坐下来”和“走出去”两种党课模式相结合,通过短视频、漫画长图、文艺作品等群众喜闻乐见、与时代发展相适应的方式,以“初心驿站”“红歌快闪”“板凳课堂”“文创大赛”等为载体,让学党史进小区、进楼栋、进公园、进企业、进高校……让党史学习教育走“新”又走心。


信息来源: 江北政府网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