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鹭湾社区开展爱党助残志愿活动

发布时间:2021-03-30 08:41浏览次数:

“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共产党辛劳为民族,共产党他一心救中国……”3月23日上午,嘹亮的歌声从宁波市江北快乐阳光家园飘出。

在慈城镇云鹭湾社区党总支书记、居委会主任王柳娜的指挥下,社区石榴籽志愿服务队和快乐阳光家园的成员一同唱起了《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虽然这里都是残障人士,但是他们始终带着感恩的心,积极工作、回报社会。”王柳娜告诉记者。

记者了解到,快乐阳光家园招收了一群中轻度精神和智力残障人士,他们在这里通过文化娱乐、工疗培训基地等康复训练,逐步提升生活自理能力、社会交往能力和劳动能力。当天,云鹭湾社区志愿服务队走进快乐

阳光家园,为特殊人群开展了一次特别的爱党助残志愿服务活动。“我们党的百年历史,就是一部党与人民心连心、同呼吸、共命运的历史。”活动中,有46年党龄的石榴籽志愿队队长蒋昌飞有感而发:“石榴籽主要由我们社区少数民族居民组成,现在有30多个志愿者。我作为队长、作为老党员,要紧跟党的领导,促进民族大融合,大团结。”

活动现场,石榴籽志愿服务队的志愿者们还为快乐阳光家园的成员们免费理发。志愿者蒋昌毅说:“我们通过这些公益活动,以微小力量回馈社会,做一些自己力所能及的事。”据悉,此次活动是云鹭湾社区开展党史教育的第三站,这支来自社区的志愿者服务队用自己的事迹行动宣讲党的光辉历程。


信息来源: 江北政府网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