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滩街道YoungTogether外文宣讲团”成立
为在甬外籍人士讲述中国故事

发布时间:2021-03-29 09:15浏览次数:

“中国共产党的第一次全国代表大会就是在这艘红船上召开,这也宣告了中国共产党的诞生。”3月24日下午,“外滩街道YoungTo⁃gether外文宣讲团”在来福士党群人才服务中心正式成立,成立后的首场宣讲由宁波大学外国语学院的师生带来。面对来自外滩街道辖区的外籍友人,他们用英语讲述了中国共产党的发展历程,以及“党章守护者”张人亚和抗疫先锋钟南山的故事。 

据了解,“外滩街道YoungTogether外文宣讲团”是由外滩街道与共青团江北区委共同打造的针对外籍人士的宣讲服务品牌。活动当天,外滩街道邀请了宁波大学外国语学院共同揭牌设立了“宁波大学外国语学院外文宣讲团外滩街道宣讲基地”,并将“宁波大学外国语学院外文宣讲团”作为成员单位纳入到“外滩街道YoungTogether外文宣讲团”之中。

“国际化是外滩街道最显著的标签,许多外籍人士在这里工作生活,成立这个宣讲团也是想通过这一平台的搭建,向更多外籍友人传递中国的政治、文化、历史,从而进行进一步深入的交流。”外滩街道党工委副书记王斌表示,在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之际,也想以此为契机,让在甬外籍留学生了解中国共产党党史。 

王斌表示,宣讲团还广泛动员吸纳了高校导师、精英白领、政协委员等社会各阶层人士加入宣讲队伍,同时根据外籍人士需求定制了围绕党史历程、历史文化、人文生活、法律援助、就业创业等各类宣讲主题菜单,通过创新多样的宣讲活动形式,在有效讲好中国故事、展现甬城风采的同时,也帮助在甬外籍人士更快更好地融入甬城生活。 

在活动现场,外籍青年们还在老师的带领下用红纸剪出了“红船”,手拿着“红船”,外籍青年们对中国共产党党史有了更加浓厚的兴趣。来自埃塞俄比亚的Kelifa表示,他来中国的时间并不长,能通过这种形式了解中国的历史、文化,特别有意义。而来自摩洛哥的Soukaina则表示,以后如果还有类似的活动,自己还会参加,想通过这样的方式更好地融入中国社会。


信息来源: 江北政府网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