区十一届人大六次会议胜利闭幕
傅贵荣讲话 选举杨正平为区长费伟华主持 邹宇明张飞宇等出席

发布时间:2021-02-05 08:34浏览次数:

图为区十一届人大六次会议闭幕现场。

2月4日上午,宁波市江北区第十一届人民代表大会第六次会议在圆满完成各项议程后胜利闭幕。区委书记傅贵荣出席会议并讲话。大会号召全区上下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砥砺奋进、拼搏奋斗,努力争创实践样板,全力打造“创智之城、和美江北”,以优异成绩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

上午9时,区十一届人大六次会议举行第二次全体会议。会议主持人费伟华宣布:本次会议应到代表171名,实到代表167名,符合法定人数。

大会以无记名投票方式,依法选举杨正平同志为江北区人民政府区长,仇艳艳、田万获、朱建国、汪荣秋、罗冠奇、项水平、胡方一等7位同志当选为江北区十一届人大常委会委员。随后,新当选区长杨正平在会上进行宪法宣誓。

大会通报了2020年区政府民生实事项目完成情况满意度测评结果,大会表决通过了2021年区政府民生实事项目、区十一届人大有关专门委员会主任委员人选名单、江北区人民政府工作报告的决议、江北区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第十四个五年规划和二〇三五年远景目标纲要的决议、江北区2020年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执行情况及2021年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的决议、江北区2020年财政预算执行情况和2021年财政预算的决议、江北区人大常委会工作报告的决议、江北区人民法院工作报告的决议、江北区人民检察院工作报告的决议。

傅贵荣代表区委,向会议的圆满成功表示热烈的祝贺。他说,与会代表以饱满的政治热情和强烈的责任担当,牢记重托、履职尽责,开出了共谋发展的鲜明主题,开出了奋勇争先的坚定信心,开出了团结鼓劲的强大合力。

傅贵荣在充分肯定区人大工作后指出,今年是实施“十四五”规划的第一年,也将迎来中国共产党建党100周年。站在新的历史起点,全区上下要按照区委九届十次全会的部署要求和本次大会明确的各项目标任务,聚焦“十四五”时期“创智之城、和美江北”这一总目标,“五化联动、五区共建”这一总路径,“高质量发展、高品质生活、高效能治理”这一总要求,紧跟新形势、勇担新使命,奋进新征程、共创新辉煌。

傅贵荣强调,一是要高举伟大旗帜,以更强的定力砥砺前行。要切实增强政治自觉,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始终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二是要服务改革发展,以更快的步伐奋勇争先。要充分认识到江北当前发展由提速向提级转变的历史阶段,牢固树立跳出江北发展江北的大局观念,进一步拓宽思路、开阔视野、抬高标杆,让改革成为每个江北人的特色基因,让争先进位成为每个人的发展共识。三是要树牢宗旨意识,以更大的力度造福人民。要注重倾听民意、集中民智,紧紧依靠群众推进人大各项工作,同时也要注重服务群众、造福群众,充分发挥人大代表主体作用,“一府一委两院”及政府各部门要主动接受人大监督,加强工作支持与配合,加大“民生小事”、代表建议的办理力度。四是要强化自身建设,以更优的形象履职行权。区人大及其常委会要把加强自身建设作为首要任务和不懈追求,切实提高依法履职能力,始终做到与党委同心、与政府同力、与大局同步、与法律同向、与人民同声,广泛汇聚起共谋发展的磅礴力量,全力推动人大工作形成特色、提升水平,不断扩大人大工作品牌的影响力。

傅贵荣强调,人民代表大会制度是我国的根本政治制度,人大工作是党和国家工作的重要组成部分。区委将认真贯彻落实省、市委人大工作会议精神,一如既往地支持和保障区、镇两级人大依法行使职权,加强和改进党对人大工作的领导,更加重视人大作用的发挥,推动全区人大工作创新发展。

费伟华在会上致闭幕词。他要求,区人大和全体代表要深刻领会、全面落实傅贵荣书记重要讲话精神,把全区人民的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区委九届十次全会精神上来,统一到本次大会的精神上来,为江北“十四五”开好局、起好步,加快打造“创智之城、和美江北”,贡献人大担当和代表力量。

大会在雄壮的国歌声中胜利闭幕!

闭幕式后,新当选的国家机关工作人员进行了宪法宣誓。


信息来源: 江北政府网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