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北交警护航“开学路”

发布时间:2021-02-26 09:49浏览次数:

洪塘中心小学上好“安全第一课”,提醒广大同学和家长们注意交通安全,骑电瓶车佩戴好安全头盔。二年级的“小交警”和“小辅警”上线执勤了。

经过了一个寒假,家长们终于迎来了“神兽”归笼的日子。

2月25日早上8点不到,记者在上海世外教育附属姚江书院门口看到,家长们正陆陆续续驱车把孩子们送进了学校。交警部门也派出警力进行定点巡控,加强交通疏导。

姚江书院东临规划支路,南临云飞路,西临洪都路,北临北环西路。记者注意到,由于学校门口的道路狭窄,家长的车辆难以一次性掉头,造成了校门口上学高峰时段拥堵。“由于前期规划设计,学校门前的道路较为狭窄,我们也提前与学校进行了对接。”洪塘交警中队中队长乐剑峰告诉记者。

为了解决学校家长接送停车的困扰,洪塘交警中队、洪塘街道及两江公司多方磋商,在学校旁边开辟出一块空地,将家长接送的场所引导至空地,缓解校门口的交通压力。“这块空地预计于下学期开学前投入使用,目前正在与各方沟通协商该地块的交通优化组织以及运营管理方面的问题。”乐剑峰称,该地块预计可停放近60辆车,同时也会预留行车通道,可有效解决车辆流转。

“随着学校周边学区房大批量的交付,学校的生源也在不断增加,校门口的交通压力也会逐渐增大。交警部门的提前谋划,将缓解未来学校门口的接送压力,更好地服务家长和学生。”学校副校长袁鲁表示。


信息来源: 江北政府网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