凝心聚力谋发展 履职尽责显担当

发布时间:2021-02-02 08:50浏览次数:

细雨似歌冬意浓。昨日,参加区十一届人大六次会议和区政协五届五次会议的代表委员们纷纷来到驻地报到。他们心系发展大计,怀揣百姓诉求,共赴这场一年一度全区人民关注的盛会。

昨日上午8时,记者在宁波金港大酒店看到,报到入口处,一套红外线测温设备对进场的政协委员们自动测温。委员们戴着口罩、精神饱满,在工作人员的引导下,主动亮码、办理报到手续,领过工作人员递来的委员证及会议资料,报到工作井然有序。不少委员刚拿到会议材料,就开始翻阅并边走边交流分享,话语间都是民生和发展,关切和期盼。

作为“十四五”规划开局之年,这次的会议意义非凡,对江北接下来的发展起着承前启后的作用。前期,委员们就投入大量时间和精力,深入基层一线走访调研,听取社情民意,精心撰写了不少反映民生、民情的提案,更是将全区人民的嘱托和各界群众的期盼写进了一份份提案中。

记者在现场了解到,政协委员的声音和建议涵盖经济、科技、教育等各个方面,每一件都与城市发展、群众生活息息相关。“我认为,如果将高端的文艺大师引到江北来,把他们的影响力和资源一同引进,能有效地带动江北的文艺、文化发展,对加强江北的文化建设、提升江北的文化品位有着较为明显的帮助。”区政协委员、西泠印社出版社有限公司宁波分社社长阮解告诉记者,此次他带来了一个关于江北引进文化名人成立工作室的提案。“我们江北的农贸市场共有22座,目前都已经提升改造。如何巩固现有环境,实现后续发展,是我此次提案的主题。”区政协委员、江北区市场监督管理局二级调研员梁婕告诉记者。

昨日下午1时,参加区十一届人大六次会议的人大代表们陆续到达宁波远洲丽呈华廷酒店会场。在工作人员的指引下,代表们佩戴着口罩,主动出示“甬行码”,通过红外线测温仪后有序地进入会场,到达各代表团活动地点办理报到手续。

在上交会前健康检测表和健康申报表后,代表们领取相关会议资料、证件及防疫用品,认真研读会议材料,相互交流各自带来的建议。

随着城乡融合的推进,江北农村面貌已经发生了巨大的改变,农村百姓对于生活品质也提出了更高的要求。“我们农村沿街店铺在方便村民生活、拉动农村经济的过程中,也暴露出了一些安全隐患,我建议要加强这些沿街店铺的整治工作,提升村民们的居住环境。”区人大代表夏永国告诉记者。夏永国是甬江街道夏家村党支部书记、村委会主任,有着多年的农村工作经验。他建议,要进一步明确农村沿街店铺消防安全管理的职责划分,也要规范沿街店铺生产经营状态,制定相关制度,保障人民群众的生命财产安全。

“我是一名普通教师,我比较关注校园安全方面的问题。”区人大代表、江北外国语学校高级教师张芬芬则带来了关于缓解校园周边交通出行压力的建议。她建议,在上下学高峰期,将校园周边部分道路设置为单向通行,同时引导周边小区居民错峰错时出行。

发展之声铿锵有力,民生之音丝丝悦耳。在接下来的几天时间里,代表委员们将围绕中心,服务大局,立足工作实际,聚焦发展,共商大计,为推动我区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履职尽责。代表委员们纷纷表示,将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和强烈的使命感,只争朝夕、不负韶华,切实履行职责,为推动江北发展献良策、建诤言。


信息来源: 江北政府网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