靶向疫情防控期间纳税需求
江北非接触式办税直播获好评

发布时间:2021-12-28 08:41浏览次数:

嘉宾“来发”做客直播间与观众亲密互动。

疫情防控期间如何满足纳税主体“不见面”办税需求?近日,江北“政务服务·每月我直播”平台开设非接触式办税专场,和企业群众亲密互动,讲解网上办事渠道、办税流程、发票申领、税务变更等事项,吸引企业群众10200人次观看,现场评论900余条,点赞量达22500余次。

直播间内,两名来自区税务局工作人员和屏幕前的企业群众亲切交流,紧密互动。无论是宁波市电子税务局、宁波税务App、自然人电子税务局等5种非接触式办税的渠道,还是如何在网上申领发票和申请代开发票、小规模纳税人如何一体化申报等常规操作,她们都耐心讲解,指导企业群众用“指尖”自行办理相关涉税业务。

记者了解到,我市每年新增新办纳税人约12万户。从新办纳税人落户开始,到申领发票再到报税,这些操作不仅可以去行政服务中心及税务所办理,更可在手机、电脑等终端利用专业软件及平台实现“非接触式办税”。“但在日常咨询和受理过程中我们发现,纳税人尤其是新开办企业个体户的纳税人对这些非接触式办税模式较为陌生,存在来回跑的情况。”工作人员吴简韵告诉记者,尤其是疫情防控期间,不少企业反映线上纳税流程不熟、界面不清,因此在区行政服务中心的指导下,他们利用直播这种老百姓喜闻乐见的形式将数字化的税务便民举措进行普及。

“我们聚焦企业群众办事需求,打通政务服务‘最后一公里’,‘政务服务·每月我直播’自开设以来已经增加了不少忠实粉丝,接下来将持续开展各类直播专场,打造出具有江北特色的政务服务金名片。”区审管办主要负责人表示。 


信息来源: 区府办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