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镇海加油,我们来了!”
凌晨点兵出发 再次驰援镇海

发布时间:2021-12-10 10:37浏览次数:

图为市九院驰援镇海医护人员。

昨天,我区再次抽调281名医护人员,紧急驰援镇海的核酸采样工作。

清晨5点,寒意阵阵。记者在市第九医院西门外看到,3辆专车依次排开,市第九医院医疗健康集团100名医护人员已经集结完毕,他们即将奔赴镇海石化区参与镇海区第二轮大规模核酸检测工作。

考虑到不少队员来不及吃早餐,医院还采购打包了牛奶、面包和水果。据了解,在当天九院出征的队伍中,有70%以上人员参与过12月7日的镇海区第一轮大规模核酸检测工作,经验丰富。

“镇海加油,我们来了!”在出发现场,重症医学科护师姚仙草激动地说。姚仙草是去年的援鄂医疗队员,经历武汉抗疫回甬后她迅速成长,今年成为了一名光荣的共产党员。12月7日,当得知医院需要征召医护人员前往镇海,她便第一时间报名,以实际行动践行入党初心。“我之前去过武汉,前两天也去过镇海,比较有经验。医院选择让我再次去镇海,我感觉非常荣幸。我将继续以党员标准要求自己,尽最大能力完成任务。”姚仙草坚定地告诉记者。

“比起两天前的仓促,我这次准备很充分。”急诊科护师童佳漪带着提前准备好的小行李,笑着说道。两天前由于通知紧急,她接到电话后顾不上洗脸就往医院赶,终于在最后一刻登车赶往镇海。“采样现场有志愿者、后勤服务人员,市民都按部就班地配合采样。作为医护人员,抗疫是我义不容辞的责任,而且我是半个镇海人,镇海有需要我肯定会挺身而出。”她告诉记者。

此次驰援镇海,夫妻档王雪灵和陈志华同时报名。他们都是慈城镇中心卫生院驻扎在偏远山区服务站的全科医生。“在支援名单里看到我们两个人的名字很激动。”王雪灵在一旁说道。偶遇的惊喜被夫妻俩化作并肩作战的动力。2020年初,他们并肩抗疫,出色地完成了重点地区返甬人员的上门排摸、高速路口防疫执勤工作,今天,他们又逆行而上携手来到战“疫”第一线。

“幸好家中有老人帮忙,这一次,孩子都交给家人帮忙照顾了。”王雪灵说道,为了方便第二天清晨动身出发,夫妻俩提前将孩子送到了老人身边。

夫妻俩到达镇海后,他们以最快的时间熟悉工作流程、有序对接协调、准备防护用品和耗材,迅速进入工作状态。在互相整理防护隔离衣时,还为彼此加油打气,并在防护服上画上了爱心。

与此同时,昨天清晨,宁大附院第三批共181名医务人员分两个地点集结出发,前往镇海区骆驼街道支援核酸检测工作。

征集令一出,从科主任、护士长,到骨干医生、普通护士,甚至行政后勤人员都争着上“前线”。“昨晚6点多,我们将第三批援镇报名链接发在工作群里,仅仅过了一个多小时,就完成了181名医务人员的报名。大家都很不容易,许多人将‘小家’放在一边,克服重重困难,为了‘大家’毅然出征。”作为领队,宁大附院脊柱外一科护士长郑玲深感责任重大。

“我走了,你注意安全。”“你也注意安全。”手术室护士张杰与分娩中心护士金佳柠是一对医护夫妻,凌晨4点,两人在微信上做了简单的告别,张杰便踏上了前往镇海支援的大巴车。“前几天,我们已经做好心理准备,第一时间将孩子送到奶奶家。特殊时期,管不了那么多。我丈夫先上‘前线’,如果有需要,我也会上,要尽一切医务人员能做的努力,勇敢战‘疫’。”金佳柠如是说道。

据统计,目前,宁大附院共有280名医务人员在前线“奋战”。第二批援镇队伍在招宝山街道区域进行核酸采样工作,第三批医务人员被安排在骆驼街道的11个点位。


信息来源: 江北政府网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