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年获市级及以上文化赛事金奖近20个
江北深耕文化沃土打造文艺精品

发布时间:2021-11-05 08:35浏览次数:

群舞《呦呦我心》演出现场。

近日,记者从区文化馆获悉,在刚刚结束的“百年礼赞,一心向党”宁波市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原创音乐、舞蹈、戏剧小品大赛中,我区取得了在同一年度连获三金的好成绩。 

“这是宁波市群文界最高级别赛事,也是我馆建馆以来取得的最好成绩。”区文化馆负责人说。记者了解到,此次区文化馆的获奖作品分别为男生组唱《手·心》、群舞《呦呦我心》和小品《情敌》。 

“从接到活动通知起,我们就围绕共同富裕、抗击疫情、工匠精神等主题,努力打造文艺精品。”该负责人表示,歌曲《手·心》以“左手赤忱,右手坚韧”描叙了中国工匠敬业、精益、专注、创新的感人事迹,歌颂了他们甘于奉献、乐于传承的薪火精神;历时两年打磨出的精品舞蹈《呦呦我心》,展现了宁波籍药学家屠呦呦在历经数百次实验的失败,潜心研发青蒿素最终成功的过程;小品《情敌》则以小人物家庭为切口,展现了社会和谐。“现场评委对我们的小品给予了很高的评价,称该作品是唯一完整干净到位、人物分明的作品。” 

此外,在“百年礼赞,一心向党”宁波市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系列比赛中,我区还分别获得广场舞大赛及合唱大赛银奖。后续,还将参加第三十一届浙江省群众舞蹈大赛和浙江省第三十二届群众戏剧小品大赛。 

近年来,我区深耕文化沃土,打造文艺精品,5年来,获得市级及以上文化赛事奖项100余个,金奖近20个。其中以我区省级非遗慈城年糕为原型,创排的音乐作品阿卡贝拉《年年高》获浙江省第10届音乐舞蹈节金奖(兰花奖),取得历史性突破。 

与此同时,我区连续5年开展“一人一艺”江北区全民艺术普及暨江北区基层文艺骨干公益培训活动和“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江北区全民艺术普及工程系列——江北区文化馆精品课程。随着第十四届、十五届中国合唱节、浙江省第十届音舞节、第二届中国(宁波)海丝国际音乐节等大型文化活动的举办,江北文化影响力不断蔓延,而江北区北岸文化艺术节、原创作品大赛、才艺大赛、合唱比赛、基层文艺巡演、非遗庙会等各项群众民俗文化活动,则进一步彰显了江北文化魅力。


信息来源: 江北政府网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