慈城新米年糕上市

发布时间:2021-11-22 08:49浏览次数:

工人正在制作年糕。

年糕年糕年年高,一年更比一年好。年糕是冬日里宁波人餐桌上必不可少的美味,眼下正是新米上市的时节,慈城各大年糕厂又迎来了生产旺季。 

记者了解到,慈城年糕以当年新产的晚粳米制作,晚粳米经细选洗淘后,用水浸泡一定时间,然后和水磨成米浆,榨去水分至不干不湿的米粉。师傅们将磨好的粉状米粉进行上蒸,这里依旧保留最原始的蒸粉方式——木桶蒸粉,大锅上的蒸桶一字排开,热气腾腾。熟透的米粉经过多次搅拌后放入年糕机内,随着隆隆的机器声,一桶桶米粉变成了一条条晶莹剔透、软糯Q弹的年糕,从流水线上源源不断地输送出来。 

慈孝食品厂许厂长告诉记者:“我们厂才投产,每天加工的大米在3000多斤。越接近年关,年糕的需求越高,一般12月就会进入高峰期,每天要生产5000多斤。” 

据了解,慈城有大大小小年糕生产企业近15家,往年年糕销量为15000吨左右,产值超过1亿元。


信息来源: 江北政府网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