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北晚稻开镰收割
今年预计产量1.5万吨

发布时间:2021-10-25 09:15浏览次数:

完成收割的农户对稻谷进行筛选。

近日,在甬江街道外漕村的农田内,种粮大户陈惠良正驾驶着大型收割机抢收今年刚成熟的晚稻。得益于科学化的田间管理和晚稻品种优良,陈惠良种植的400多亩晚稻田受台风影响较轻,每亩产量在700公斤左右,与去年基本持平。

在收割现场,轰鸣的收割机在金色的稻田中穿行。不一会,收割机的稻谷储存箱就装满稻谷,接着由运粮车送到烘干中心进行烘干。

“我种的‘甬优1540’这个优质品种很好,稻苗很壮,抗大风能力强,产量比常规稻要高很多,米质口感也不错,平时农技专家也经常上门给我指导。”陈惠良表示,通过多年的种植经验,他深刻感受到了这个优良品种的优点,明年打算在所有的水稻田中都种植“甬优1540”。

区农业农村局相关负责人表示,今年江北晚稻种植面积约2.9万亩,预计产量1.5万吨。该局将积极做好收割机调度,保障农户抢晴收割,减少穗上发芽,确保颗粒归仓。


信息来源: 江北政府网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