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北绘就数字经济新图景

发布时间:2021-10-20 09:05浏览次数:

参展者体验“迷你版”未来工厂。 

看精彩视频“扫一扫”

让人眼花缭乱的数字化应用“黑科技”扎堆、人工智能和VR等展区体验者络绎不绝……10月15日—17日,2021世界数字经济大会暨第十一届智慧城市与智能经济博览会在宁波举行,记者实地探访后发现,江北企业在此次展会上的表现可圈可点且个个“身怀绝技”,各类数据应用实践让人眼前一亮,江北数字经济发展步伐正阔步向前。

“假如周公宅水库以每秒400立方米的流量泄洪,该系统可以迅速模拟、推演泄洪对水库下游杜岙、下严等村庄的影响,从而为相关部门提供决策依据。”在宁波国际会展中心5号馆,弘泰水利董事长朱孟业着重向记者介绍了企业自主研发的水利工程智慧化管理系统。不仅如此,水利物联网、水旱灾害防御管理等系统以及水利物联感知等信息化设备也吸引了观展者驻足观看。

同样在5号馆,中国移动将爱柯迪占地100亩、9万平方米的三号工厂及生产线“搬”到了展区。大屏幕上,一个个圆形的汽车零部件从这条生产线上鱼贯而出,经过工业相机的检测后顺利下线。“相比于以往的检测方式,结合5G、AI以及云技术的新型检测方式将该产品的检测时间从每个45秒压缩至每个15秒。”浙江移动宁波江北分公司相关负责人表示,不仅如此,“5G+云+AI检测平台”软件的检测准确率可以达到99.5%以上,每条线还可减少6个检测人员。“没想到现在江北的工厂已经如此‘聪明’了,不仅可以进行远程操控,而且效率和精准度大大提高。”现场,一名观展者在惊叹工厂智能化日新月异的同时也对江北企业数字化成果赞誉有加。

除此之外,宁波市飞马工业互联网有限公司、宁波柯力传感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宁波图灵奇点智能科技有限公司、边缘云计算有限公司等江北企业也纷纷拿出自己的“绝活”,将区块链、云计算、工业物联网、工业互联网、人工智能等数字经济新技术、新概念“搬”到展会,给大家带来一顿数字“大餐”。

如何利用数字化助力乡村振兴和社会治理?在宁波移动5G+战略合作签约仪式上,宁波移动与区农业农村局签署5G+未来乡村战略合作协议,依托千兆5G、千兆光网“双千兆”网络,共同推进乡村“产业经济、治理效能、服务水平”三大领域一体化、全方位提升,数字赋能乡村振兴,激活社会“末梢神经”;宁波移动还与文教街道大闸社区签署“5G+未来社区”战略合作协议,将围绕人本化、生态化、数字化的“三化”目标,推动未来邻里、教育、健康、创业、建筑、交通、低碳、服务和治理等九大场景的创新应用集成落地,实现线上线下服务设施在社区的普惠共享。


信息来源: 江北政府网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