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第九医院医生入驻越西
“百姓的需求就是我们努力的方向”

发布时间:2021-10-18 08:49浏览次数:

工作中的靳重方。

“感谢你,靳医生,讲得这么仔细认真。以前我都是去西昌或成都才能看上这个病。”近日,在越西县第一人民医院内分泌代谢专科门诊诊室内,一名长年被痛风困扰的患者,紧紧握住靳重方副主任医师的手,不停地表示感谢。

自今年7月,宁波市第九医院内分泌代谢专家靳重方远赴四川凉山州,入驻越西县第一人民医院开展帮扶工作以来,这样的场景,他已经遇见过多次。“虽然靳医生才来几个月,但已成了我们医院的‘名医’了,不少患者都是慕名前来问诊的。”越西县第一人民医院副院长张益维告诉记者。

面对这样的夸奖,靳重方却并不骄傲:“当地患者对我们外来的专家都很尊重,但是他们的健康意识还是很淡薄,需要我们努力的地方还有很多。”

很多疾病在初期如果能早发现、早治疗,是能够做到花费少、效果好的,而一旦发展到晚期,不仅治疗花费巨大,也很难取得满意疗效。面对这样的情况,靳重方深感责任重大。在经过前期反复讨论和调研后,靳重方在医院领导和相关科室的支持下,在越西县第一人民医院成功组建了内分泌代谢专业组,并开设周一至周五日常专科门诊,涉及甲状腺疾病、糖尿病及相关并发症、痛风、垂体疾病、性腺疾病等多种慢性病诊疗项目,为当地百姓就近诊治发挥了重要作用。

专科门诊刚开设不久,靳重方就接诊了一名糖尿病史近10年的56岁女性患者。该患者由于血糖控制不稳定,频发呕吐,不自主大量出汗,严重影响日常生活,曾就诊多家医院均未取得满意效果。靳医生在调阅该患者2年多病历资料后,进行仔细分析研判,最后首次确定为糖尿病自主神经病变,经调整治疗方案,患者血糖控制良好,症状缓解满意,顺利出院,并在后期的门诊随访中病情表现稳定。

不仅用心治疗病人,靳重方还努力为越西县第一人民医院培养一支“带不走的医疗队”,努力把自己的专业学识和医疗经验传承给当地医师。每周定期主持开展理论学习和病例讨论,并制定了系统的教学计划来实现全方位的“传帮带”。靳重方说:“如果能传递一种理念、创建一个模式、组建一支团队,带动更多的医护人员参与,那么受益的群众会更多,那我们的工作就更有意义。”

“目前,我们内分泌代谢专业整个团队正在以一种饱满的精神状态奋发图强、互帮互助、不断向前推进,过程中有帮扶专家的理念和方法,也有团队成员的密切协助,未来我们还将实现从‘输血’到‘造血’的转变,相信我们会越来越好。”越西县第一人民医院院长蹇丹告诉记者。


信息来源: 江北政府网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