紫云英播种用上无人机
高效率助力来年春耕

发布时间:2021-10-13 08:39浏览次数:

农用无人机正在进行紫云英播种作业。

近日,我区晚稻进入收割倒计时,在甬江街道外漕村,一架农用无人机正在种粮大户陈惠良的水稻田中进行紫云英播种作业。使用无人机开展紫云英播种作业,这在我区尚属首例。

在作业现场,陈惠良和工作人员将紫云英种子倒入农用无人机的机箱中,随后调试遥控器准备起飞无人机。随着无人机开始作业,短短7分钟的时间,8亩稻田,15公斤的紫云英种子就全部播撒完毕。

“无人机的效率很高,最多可以装70斤种子。一般一天我们可以完成300至400亩土地的播种。”无人机飞手吴林通介绍道,现在用的这款极飞P80植保无人机是今年推出的新款,可以根据规划的路线进行自动播种,具有播撒密度均匀、作业范围大、性能稳定等特点,与以往传统的人工播种相比,效率足足提高了30多倍。

据了解,紫云英是一种豆科黄耆属植物,其根部有根瘤菌,能吸收空气中的氮和二氧化碳,把氮素和有效碳固定在土壤里,从而培肥地力,为来年化肥减量打下坚实基础,对深化“肥药两制”改革,推进农业绿色发展具有重要意义。

“现在种下的紫云英大概可以在明年4月开出花来,到时候这里会长出一片紫色花海,十分漂亮。春耕时节,将这些紫云英翻耕还田,就成了最好的底肥。用了这些绿色肥料,每亩田大约可以节约20%的化肥投入量,既生态,又能提高产量。”陈惠良告诉记者。


信息来源: 江北政府网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