索 引 号: 2951467/2020-42709 主题分类: 机构编制
公开方式: 主动公开 体裁分类: 其他
发布机构: 区司法局 成文日期: 2020-09-08
法制监督科
内设机构(科、处室)名称 法制监督科
单位地址 江北区新马路61弄3号楼
机构职能

指导推进法治政府建设工作。负责有关法律、法规、规章草案征求意见的办理。指导全区行政规范性文件管理工作,负责区政府行政规范性文件合法性审核、评估、清理。负责部门行政规范性文件备案审查,指导部门行政规范性文件评估、清理。指导全区行政合同管理工作,负责区政府行政合同审查和部门行政合同备案审查。负责区政府重大行政决策的合法性审查和重大行政执法决定的法制审核。负责行政执法的综合协调工作。指导监督全区行政执法工作,推进严格规范公正文明执法。组织行政执法工作监督检查、执法领域突出问题的专项检查、行政执法工作情况评议考核。负责推进行政执法监督规范化建设,配合省、市行政执法监督管理系统建设。承担行政执法主体资格确认、行政执法人员资格管理工作。组织开展行政执法人员培训工作。

机构负责人 薛赟 公开电话 0574-8918679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