索 引 号: 2951467/2020-42707 主题分类: 机构编制
公开方式: 主动公开 体裁分类: 其他
发布机构: 区司法局 成文日期: 2020-09-08
公共法律服务管理科(挂区法律援助中心牌子)
内设机构(科、处室)名称 公共法律服务管理科(挂区法律援助中心牌子)
单位地址 江北区清河路66号
机构职能

负责规划和推进公共法律服务体系和平台建设工作。负责制定保障人民群众参与、促进、监督法治建设的制度措施。指导人民团体、群众自治组织和社会组织参与、支持法治社会建设工作。指导人民调解、行政调解和行业性专业性调解工作。指导基层调解组织开展社会矛盾纠纷排查调处工作。指导监督全区法律援助工作。承担法律援助机构、法律援助人员的监督管理工作。指导社会组织和志愿者开展法律援助工作,承担区法律援助中心的日常工作。指导推进司法所建设。指导人民监督员、人民陪审员的选任、管理工作。指导帮教安置工作。承担区公共法律服务中心的日常工作。

机构负责人 胡业波 公开电话 0574-8918443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