朱佳苑幼儿园为“光盘宝贝”亮灯

发布时间:2020-09-27 09:10浏览次数:

近日,在朱佳苑幼儿园中班的孩子吃完午饭后,都会兴冲冲地跑过来按下“光盘”灯。记者在中班教室里,见到有一面“光盘”灯墙,灯上贴着孩子们的名字、学号,把饭菜吃光后,孩子们就可以来这里点亮自己的灯。近段时间,“光盘,我们在行动”系列活动正在园内火热开展。

在“光盘小故事”小剧场表演中,大班的孩子们一边拿着锄头有模有样地模仿农民干农活,一边念念有词“锄禾日当午,汗滴禾下土。”《悯农》情景剧被孩子们演活了。“剩菜记得要打包、吃多少装多少、吃不下的装冰箱”小朋友用彩笔勾勒出小人的图形,还根据宣传语构思配画。“老师,让我们一起‘光盘’吧!”用自己的小巧手设计“光盘”宣传和标语后,有小朋友主动邀请老师参与到节约粮食的活动来。作品完成后,老师们将“光盘”宣传画放置在醒目位置展出。

不仅孩子们的活动形式丰富,朱佳苑幼儿园的老师们也有有趣的“光盘”活动。据了解,幼儿园保健室对教职工进行了问卷调查,大家勾选出自己喜爱的荤菜、素菜、汤类面点等,并填写了菜品制作的意见。食堂根据教职工的喜好预估不同菜品的食用量,按量制作,从源头减少浪费。

朱佳苑幼儿园相关负责人表示,他们不仅鼓励孩子们积极参与到节约粮食的活动中来,也对教职工强调,坚决制止餐饮浪费行为,“光盘”活动目前已在学校营造出浪费可耻、节约为荣的良好氛围。


信息来源: 江北政府网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