索 引 号: 316949888/2020-42360 主题分类: 医药卫生管理
公开方式: 主动公开 体裁分类: 其他
发布机构: 区卫生健康局 成文日期: 2020-09-02
宁波市江北区卫生健康局
机构全称 宁波市江北区卫生健康局
单位地址 江北区深悦商业广场7幢432号
机构职能

(一)在法定权限内组织拟订全区国民健康政策,拟订卫生健康事业发展政策、规划,制定地方标准和规范并组织实施。统筹规划卫生健康资源配置,指导卫生健康规划的编制和实施。制定并组织实施卫生健康基本公共服务均等化、普惠化、便捷化和公共资源向基层延伸等政策措施。

(二)协调推进深化医药卫生体制改革,研究提出深化医药卫生体制改革方针、政策、措施的建议。组织深化公立医院综合改革,推进管办分离,健全现代医院管理制度,加强公立医院党的建设,制定并组织实施推动卫生健康公共服务提供主体多元化、提供方式多样化的政策措施,提出医疗服务和药品价格政策的建议。会同有关部门制定并实施健康服务业发展的政策措施。

(三)制定并组织落实疾病预防控制规划、免疫规划以及严重危害人民健康公共卫生问题的干预措施。负责卫生应急工作,组织指导突发公共卫生事件的预防控制和各类突发公共事件的医疗卫生救援。

(四)组织实施国家基本药物政策和国家基本药物制度,开展药品使用监测、临床综合评价和短缺药品预警,提出基本药物价格政策的建议。开展食品安全风险监测,组织指导食品安全企业标准备案工作。

(五)制定医疗机构、医疗服务行业管理办法并监督实施,建立医疗服务评价和监督管理体系。负责卫生健康行业安全生产监督管理工作。会同有关部门组织实施卫生健康专业技术人员资格标准。制定并组织实施医疗服务规范、标准和卫生健康专业技术人员执业规则、服务规范。指导推动医疗机构、公共卫生机构质量管理和品牌培育。

(六)组织制定中医药、民族医药发展规划,并纳入卫生健康事业发展总体规划,负责中医药的继承、创新和中西医结合工作,统筹协调中西医发展。

(七)指导基层卫生健康工作,指导基层医疗卫生、妇幼健康服务体系和全科医生队伍建设。推进卫生健康科技创新发展。

(八)组织拟订并协调落实应对人口老龄化政策措施,负责推进老年健康服务体系建设和医养结合工作。

(九)负责职责范围内的职业卫生、放射卫生、环境卫生、学校卫生、公共场所卫生、饮用水卫生和传染病防治等公共卫生的监督管理,健全卫生健康综合监督体系。承担《烟草控制框架公约》履约的全区牵头工作。

(十)负责计划生育管理和服务工作,开展人口监测预警,研究提出人口与家庭发展相关政策建议,完善落实计划生育政策。

(十一)负责来我区中央领导和重要外宾的医疗保健工作,负责重要会议与重大活动的医疗保障工作。

(十二)负责全区卫生健康行业人才综合管理工作,指导全区医疗卫生单位推进人才发展体制机制改革。负责全区卫生健康系统信息化建设工作,依法组织实施统计调查。组织实施相关国际交流合作与援外工作,开展与港澳台业务交流与合作。

 

 

机构负责人 孙俊伟
联系方式 0574-89582537
邮编 315020 传真 0574-89582539
办公时间 夏令时(节假日、公休日除外) 周一至周五:8:30-11:30,14:00-17:30 冬令时 (节假日、公休日除外)周一至周五:8:30-11:30,13:30-17: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