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根水管通城乡 百姓喜饮幸福水

发布时间:2020-09-18 08:57浏览次数:

江北供水分公司党员骨干向村民开展用水政策宣传。

近日,在慈城镇南联村,一路水务环境集团供水公司工作人员抢抓晴好天气在村里挖路埋管,安装自来水管网,另一路则挨家挨户上门进行管网入户工作。“以前只能喝英雄水库的水,有时用水很不稳定。现在可好了,我们马上也能喝上自来水了。”看着工程逐步有序收尾,喝了几十年水库水的南联村村民毛婶感到很安心。

和毛婶有着相同感受的还有慈城镇山区的两千多户村民。背靠着北山,怀抱着英雄水库,青山绿水间,村民本可以“靠山吃山”,但是“喝水难”却成了村民奔小康路上的“绊脚石”。“我们这里风景好,城里人爱来村里的民宿过周末,但是夏天的时候用水量一大就供不上来,客人们的基本用水都有问题。”南联村党支部书记傅海宏告诉记者,北部山区以前喝水主要靠英雄水库,供水没有保障,不远处的毛力村和毛岙村,也没有被纳入市政供水范围,一直以毛力水库为主要水源,每到七八月份用水都成大问题。

水润千万家,小康有保障。农村饮水安全事关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成色和底色,为了实现“城乡共饮‘一碗水’”,在市水利局、市自来水公司及江北区、慈城镇两级政府的统筹推进下,今年3月31日下午,慈城镇北部山区村庄供水管网工程正式启动。“这意味着,原先在缺水季节饮用水供应不稳定的情况将得到彻底解决,再也不怕旱季没水喝了。”慈城镇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在自来水公司工作人员的努力下,时间表上一个个标段销号,慈城镇北部山区民生底线中最重要的一环——饮水安全问题得到有力保障。

“小小水龙头连着大民生,我们要让全区百姓喝上幸福水。”江北区相关负责人表示。一滴好水,正在为江北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注入源头活力和内生动力。截至目前,南联村和毛力村的主水管已经铺设完毕,村内表位及进户水管也在同步进行,江北供水分公司的党员骨干已进村开展用水政策宣传,力争9月底前6个村实现陆续通水。工程完成后,将实现江北区所有城乡居民都喝上稳定优质的城市大管网水。


信息来源: 江北政府网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