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业互联网赋能江北工业经济

发布时间:2020-09-16 08:51浏览次数:

捷创技术展区围满参观客户。

近日,2020世界数字经济大会暨第十届智博会举行,在宁波会展中心2号馆,宁波捷创技术股份有限公司展区客户云集。现场由智能货架、AGV小车、机械手臂、涂胶机等组成的无人生产线网络架构,设备自动稳定地完成产品喷绘。而参观客户关注的焦点是连接这些设备的5G工业级智能网关和制造运营管理MOM软件系统,这两款捷创技术自主研发的产品,为生产设备插上了自动化、5G化、信息化“三重翅膀”,提供了三化融合的应用与解决方案。

这款5G工业级智能网关类似于普通路由器大小,周围布满了不同协议接口。作为全国首个5G工业级智能网关,该产品是国内首个将工业设备的以太网接口直接连接到5G网络的产品。“我们把这台5G工业级智能网关比喻成‘给机器用的手机’,它可以以5G高带宽、低时延的状态链接各种设备,并把不同设备的语言信息打通联结。”捷创技术相关负责人说。5G工业级智能网关加上MOM系统,可为石油石化、汽车制造、氧化铝等多种行业提供三化融合的整体解决方案。

根据浙江久立特材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数字化转型升级的需求,捷创技术对客户底层生产数据进行采集,并对各类生产数据进行集中分析和管理,为日后部署的JETRUN-MOM系统提供底层支撑。同时,捷创技术以信息作为驱动力,帮助客户提升物理生产力,实现生产过程精细化及企业管理智能化。

针对数字化转型升级发展需求,捷创技术基于移动云平台和5G核心网络,搭配JENET 5G工业级智能网关和各类管理系统的技术集成方案,配备NMS系统对网关进行配置管理,同时为客户打通5G通信链路。公司核心业务遍布石油石化、轮胎、冶金与有色、汽车等众多工业行业领域,服务8000多家客户。

以捷创技术为代表,江北涌现了越来越多致力于工业互联网解决方案的企业。在本次智博会江北参展的8家企业中,有6家是工业物联网企业。飞马科技是阿里云努力打造的工业互联网平台、华数机器人首创的双旋结构工业机器人荣获国际国内发明专利、华工赛百基于工业物联网和智能工厂整体布局了智能制造整体解决方案……在众多企业的带动下,今年1-7月,江北工业物联网产业实现产值64.3亿元,同比增长9.4%,软件和信息服务业实现软件业务收入21.4亿元,同比增长45%,增幅位居全市第二,以工业互联网为代表的数字经济将成为江北经济高质量发展的重要发动机。


信息来源: 江北政府网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