索 引 号: 99833108/2020-42943 主题分类: 市场监管
公开方式: 主动公开 体裁分类: 其他
发布机构: 区市场监管局 成文日期: 2020-09-10
药品医疗器械与化妆品监管科
内设机构(科、处室)名称 药品医疗器械与化妆品监管科
单位地址 宁波市江北区胜利堰路268号
机构职能

组织开展药品、医疗器械经营、使用环节和化妆品经营环节的检查、安全风险监测和处置。协助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开展药品生产环节和化妆品生产环节的检查、安全风险监测和处置,并依职责组织实施相关质量管理规范。协助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实施药品经营环节相关许可、备案,依职责组织并监督实施经营、使用质量管理规范。协助承担放射性药品、麻醉药品、毒性药品及精神药品、药品类易制毒化学品的生产环节、经营环节和使用环节监督管理。监督实施药品法定标准。协助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开展医疗器械生产环节的检查和医疗器械经营环节相关许可、备案。指导并监督实施医疗器械相关质量管理规范。组织开展药品、医疗器械、化妆品质量抽检。组织开展药品、化妆品不良反应监测工作和医疗器械不良事件监测工作。

机构负责人 王嘉顺 公开电话 0574-8765246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