索 引 号: 2953366/2020-42299 主题分类: 机构编制
公开方式: 主动公开 体裁分类: 其他
发布机构: 庄桥街道 成文日期: 2020-09-01
庄桥街道
机构全称 宁波市江北区人民政府庄桥街道办事处
单位地址 宁波市江北区北环西路500号
机构职能

(一)贯彻落实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和国家法律法规及上级机关的决定和命令,根据涉农街道的特点,加强农村党组织建设和基层政权建设,巩固党在农村的执政基础。

(二)负责拟定本街道经济社会发展和村(社区)建设等规划,根据推进城市化要求,协调配合组织农村基础设施和各项公益事业建设,加快经济社会发展,改善人民生活环境。

(三)指导农村经济发展,推进经济结构调整,促进经济增长方式转变,组织引导农村富余劳动力转移,促进农民增收。

(四)抓好基础教育、科技、文化、卫生、体育、人口和计划生育等工作,做好民政事务、救灾救助、社区建设、民间组织管理、就业培训、社会保障、劳动关系协调和新型合作医疗实施等工作,加强精神文明建设,促进各项社会事业发展和加快农村向城市转变、农民向市民转化的过程。

(五)推进基层民主法制建设,指导村(居)民委员会工作,维护群众合法权益。

(六)加强社会治安综合治理,强化信访和矛盾纠纷调解工作,化解各类社会矛盾,维护社会和谐稳定。

(七)办理区委、区政府交办的其他工作事项。

机构负责人 邵波
联系方式 (0574)83021200
邮编 315000 传真 (0574)87582366
办公时间 冬时令(节假日、公休日除外),周一至周五08:30~11:30,13:30~16:30; 夏时令(节假日、公休日除外),周一至周五08:30~11:30,14:00~17: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