街头艺人“声”动老外滩

发布时间:2020-08-07 09:45浏览次数:

上个周末,老外滩的街头艺人用歌声和琴声,给宁波市民带来了一场独一无二的音乐派对,让市民体验了音乐中不一般的烟火气。

在老外滩沿江步道,一大波市民驻足观看,时不时拿起手机记录艺人的精彩瞬间。街头艺人马小东2016年开始背上吉他踏上环球音乐之旅,走过了十几个国家、近百个城市,2018年来到老外滩。2019年起,马小东常驻老外滩,每次演出都会有乐迷专程来听他唱歌。

老外滩自2018年正式启动街头艺人招募选拔工作。老外滩商业管理有限公司通过报名、审核、颁证等一系列透明、科学的管理方式,向社会公开招募、选拔了一批优质街头艺人,入选的街头艺人也真正实现了“持证上岗”。街头艺人的入驻提升了老外滩的文化艺术氛围,也让市民朋友对街头艺术有了更多的尊重与接纳。

自今年4月老外滩街区重新开街以来,街区对街头艺人有了更为严格的管理。“目前街区内固定有4个街头艺人的点位,弹唱歌手马小东、乐队Juno、手碟艺人何鹏飞、西班牙手风琴艺人Jon这4组艺人几乎每天都会在老外滩演出。同时,老外滩也借助直播等平台,给街头艺人提供更大的展示空间。”老外滩商业管理有限公司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除了这些常规性的街头艺人表演,还会有大学生舞团、学生乐队以及各种街头艺术形式不定期在老外滩进行演出。


信息来源: 江北政府网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