索引号: 768511246/2020-41938
体裁分类: 其他 主题分类:
公开方式: 主动公开 审核程序: 单位审核公开
发布机构: 区应急管理局 成文日期: 2020-08-04
江北区防御台风工作动态

一、台风动向

今年第4号台风“黑格比”的中心已于04日03时30分前后在浙江乐清沿海登陆,登陆时中心附近最大风力有13级(38米/秒),中心最低气压970百帕。15时位于东径120.6度、北纬29.4度,中心最大风力11级,中心气压980Pa,移动速度20km/h,距离江北区98km。

二、当前雨水情况

8月2日以来,我区受台风“黑格比”影响,降水量达到4.2毫米。当前慈江水位1米,姚江水位0.94米,全区河网水位较低,当前各水库水位均处于汛限水位以下。实时库容合计991.05万方,占控制库容的73.63%。其中英雄水库9.21米,占控制库容的68.7%。

三、全区灾情

截止4日15时,全区除渔船140人转移外,暂无各类人员转移,也暂无灾情报告。

四、工作部署

对于此次防台风工作,区委、区政府高度重视,区委书记丁晓芳、区长傅贵荣、常务副区长许会祥相继做出防台指示。区防指在8月2日上午市防指防御“黑格比”台风会商部署会结束后,迅速会同区防指主要成员单位组织了台风会商,并根据“黑格比”台风的发展态势,以区防指名义印发了《关于做好台风“黑格比”防御工作的紧急通知》,要求各街道(镇)、各部门在思想认识、防台会商、监测预警预报、强降雨防范、重点领域防台措施落实等方面做好各项防范工作。

8月2日下午,区防指办再次组织内部防台会商,并于17时启动防台风IV级应急响应,要求各地各部门按照预案要求,做好各项防范工作。

8月3日下午,区防指内部会商,19时,区防指根据“黑格比”台风发展态势,将应急响应等级提升至III级。启动III级响应以后,区委常委、慈城镇党委书记亲自带队检查辖区防台风工作,并带队值班值守;洪塘、甬江、文教分管领导带队值班值守。

8月4日凌晨1:40时,裘东耀市长联线各地,要求各地做好值班值守工作。视频联线后,区防指再次做了简要部署,落实后续防台风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