进入老年模式
退出老年模式
无障碍
节约集约模范区创建活动工作简报-第15期
发布日期:2020-08-11 09:44 阅读: 字体:【

江北区政协主席会议听取区国土空间规划阶段性成果汇报

近日,江北区政协主席会议听取江北区国土空间规划阶段性成果汇报。区政协主席邹宇明,副主席贺斌、徐锋、张亦平、罗世均、葛黎明,秘书长马海国及政协常委出席会议。

汇报会上,国土空间规划编制团队汇报了编制成果。政协领导和委员们肯定了我区国土空间总体规划编制工作取得的成绩,对我区未来的发展感到振奋,建议进一步深化研究,明确战略定位,清晰发展方向,结合十四五规划统筹推进,形成国土空间规划一盘棋,为江北区未来30年建设做好顶层设计。同时,要鼓励公众参与,在规划审议的各个环节广泛征求公众意见建议,确保规划真正符合民心民意,满足人民群众的美好生活需求。

邹宇明主席听取相关汇报后指出,做好全区国土空间规划编制工作是明确我区未来发展方向和目标的基础性工作。这项工作需要凝聚各方智慧力量,才能更好地做好全区国土空间总体规划及其他规划编制工作,以高质量规划引领和推动我区高质量发展。希望我区要高起点、高标准、高质量做好国土空间规划顶层设计,为省、市级规划在我区落地生根提供空间保障,同时要与“十四五”规划结合起来。一定要深入基层调研掌握具体情况,结合我区发展现状和人口变动因素对城市发展的影响,实事求是地编制规划,彻底解决“两张皮”现象,切实做到多规合一。在设计编制过程中要考虑好如何把国土资源开发与群众生活质量改善结合起来,把生态环境保护与乡村振兴战略结合起来,为未来发展预留充足空间的同时也把绿水青山真正变成金山银山。


来源:自然资源和规划局江北分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