助力宁波市争创全国双拥模范城“八连冠”

发布时间:2020-07-31 15:16浏览次数:

外滩街道(原中马街道、白沙街道)是一个名副其实的双拥街道,荣获全国爱国拥军模范单位和全国军民共建社会主义精神文明先进单位,省双拥模范街道“七连冠”。坚持将双拥工作和经济社会发展、精神文明建设及街道基础建设相结合,推出了“退役军人军嫂专场招聘会”“书香进军营”“最美军嫂”等富有特色的系列活动,成立了军民共建法律服务站、民营企业拥军协会、荣军之友社等双拥社会组织,为街道双拥工作的顺利推进打下了坚实的基础,形成了政府搭台、军地互动的融合机制。还出台相关政策,建立双拥基金会,十多年来从不间断,共表彰部队立功人员1200余人,累计发放奖金60余万元。

街道还成立了“全民军校”,通过开展多样化的寓教于乐的活动,让更多普通群众了解军人、了解部队、了解双拥,同时促进全民爱国主义教育及国防教育。在“全民军校”带动下,宁波银行江北支行、江北实验小学等辖区企事业单位纷纷加入进来,通过“军人式体验”强化爱国教育和个人操守。

甬江街道多年来坚持召开拥军优属座谈会,邀请退役老兵,现役军人家属,村社区书记参加;孔浦街道文竹社区在云创小镇召开迎“八一”军地共建,退役军人座谈会,向退役军人发放慰问信和纪念杯。

区教育局认真落实军人子女教育优待措施,严格执行政策,规范程序,确保符合条件的军人子女享受相关政策待遇,为军人子女接受良好教育创造条件、提供保障。今年以来,区教育局协调解决了53名部队官兵的子女就学问题。

区综合行政执法局以帮助部队解决实际问题为导向,从职能出发,致力于有效改善部队营地以及周边环境,通过打造规范化的绿化移植模式,逐步完善营地环境,促进驻地营区绿化的合理利用。双方在江北区“bo绿服务队”志愿者的帮助下共同在营区种植“双拥共建树”,同时邀请“bo绿服务队”讲师开设讲堂为官兵授课,进一步强化官兵垃圾分类、绿化养护等专业知识。


信息来源: 江北政府网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