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号线部分车站周边道路“还路于民”

发布时间:2020-06-05 08:56浏览次数:

随着地铁4号线开通临近,曾因官山河站和双东路站站点建设而采取交通管制措施的慈孝大道官山河站点段和双东路环城北路至育才路86弄段,近日先后解封恢复通行,缓解了周边的交通通行压力。

官山河站为高架站点,位于慈孝大道和慈水东街交叉口附近。慈孝大道原本设计为双向六车道道路,因站点建设,道路一段长约500米路段的4个车道被占用。如今,车站周边封路围挡已拆除,干净整洁的沥青路面再现,高架桥下,还种植了各种绿植。记者发现,部分高架桥墩下端还涂刷了青瓷色,这与4号线电客车的车身颜色“不谋而合”。待4号线开通后,车辆驶过,同色系的桥墩在下呼应,将成为一处灵动的视觉焦点。

“去年10月底,我们就提前与市政部门对接道路恢复和绿化带恢复等事情,经多方努力协作,终于在4月中旬恢复了车站道路交通,同时车站外部主体幕墙装修也全部完成。”宁波轨道交通集团建设分公司机电部业主代表梅剑虹告诉记者,6月底,官山河站计划完成车站内部装修和出入口接驳等施工。

双东路站地处老小区周边,因建设需要,双东路(环城北路——育才路86弄)约200米的长度全段封闭,加大了区域范围内的交通通行压力。随着站点土建工程推进,去年4月,车站转入附属施工阶段后,道路恢复方案被提上日程。如今,该路段已恢复通行。

信息来源: 江北政府网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