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外滩打造“席地而坐”城市客厅

发布时间:2020-06-22 08:58浏览次数:

近日,宁波市启动首批20个“席地而坐”城市客厅示范区域,老外滩是其中之一。在区综合行政执法局“六位一体”精细化养管模式下,老外滩的街区环境整洁、设施完好、景观优美,成为市民休闲的好去处。

为巩固和提升文明城市创建成果,今年老外滩全面深化“街区网格化区域动态保洁机制”,加大投入先进装备,优化作业模式,将公共区域当成家庭客厅来布置,营造整洁舒适的公共空间,充分展现老外滩“城市客厅”的风貌。

为使游人在外马路亲水平台看江景的同时,能在花坛侧石上休息,区综合行政执法局通过深度清理、重点保障及增加保洁频次,合理使用高压冲洗机、地面深度打磨机、落叶吹风机等科技型清扫工具结合人工清扫方式,对外马路区域采用“巡、冲、清、捡、扫、擦、抠、铲、磨、吹”等保洁方式对路面白色垃圾、呕吐物、烟蒂、口香糖胶、墙面青苔、石缝杂草、扶手、玻璃、休闲椅、花坛、台阶等等设施进行全方位、无死角、高强度的精细化保洁,还原路面本色,体现整体环境精致感,将花坛、台阶交给游人,让他们在欣赏三江口美丽景色的同时,感受老外滩白天的宁静和安逸。

打造城市会客厅,仅仅强化保洁还不够。花坛本是城市绿化附属设施,为使游人能“席地而坐”,区综合行政执法局采用特殊工艺将原本表面粗糙的花坛侧石改造成光滑表面,再加之高频次的循环保洁擦拭,基本可以达到无尘无灰的休闲椅标准,可满足游人放心“席地而坐”。接下来,区综合行政执法局还计划在老外滩可“席地而坐”的区域设立导览牌、温馨提示等,引导游人“席地而坐”。

信息来源: 江北政府网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