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北区街道行政区划调整获批
街道(镇)总数保持8个不变,新设立外滩街道和前江街道

发布时间:2020-06-15 08:44浏览次数:

近日,宁波市政府批复同意江北区街道行政区划调整。调整后,江北区街道(镇)总数保持8个不变,整体上将更有利于推动各个区域彰显特色优势,实现经济规模、产业布局、社会治理和公共服务资源等方面均衡发展,提升政府管理和公共服务水平,产生较强的经济社会效益,推动江北新一轮高质量发展,加快构筑宜居宜业的现代化滨水品质城区。

具体而言,此次街道行政区划调整,合并中马街道、白沙街道,设立外滩街道;调整孔浦街道行政区划,接纳甬江街道白杨社区;调整甬江街道行政区划,成建制划出白杨社区归孔浦街道;调整庄桥街道行政区划;调整洪塘街道行政区划,以茅家河西侧岸线为界,将现洪塘街道分设为洪塘街道和前江街道。

调整后,江北各街道(镇)主攻方向更为凸显。外滩街道整体能级提升,集中打造外滩国际时尚商圈,提升核心区城市品质;孔浦街道临甬江北岸区域重点打造宁波文创港;甬江街道重点服务未来庄桥机场周边区块开发建设;庄桥和洪塘街道北部发展农旅融合,中部做好小城镇改造,南部新城突出开发建设和品质提升;前江街道重点发展都市工业和数字经济产业,带动姚江新区及周边区域开发建设,推进江北城市提质升级。

与此同时,江北区通过行政区划调整,进一步理顺城市管理体制,统筹解决当前面临的较突出的社会治理难题,有利于提高基层治理水平,推进全域统筹发展,提高全区基层管理水平和服务质量。通过行政区划调整,江北区也将进一步缩小各街道之间的规模差距,突出街道地域特色,实现各街道产业布局和城乡功能配套的均衡配置,优化公共服务,整体提升江北区作为核心城区的规模集聚效应。通过行政区划调整,进一步集中资源,增强老外滩、文创港、前洋经济开发区、姚江北岸等省市重大功能平台的开发建设力度,有利于省市重大战略推进和实施,打造经济增长新板块,形成江北发展新动能,为加快构筑宜居宜业的现代化滨水品质城区奠定坚实基础。

信息来源: 江北政府网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