进入老年模式
退出老年模式
无障碍
节约集约模范区创建活动工作简报-第13期
发布日期:2020-02-21 13:48 阅读: 字体:【

全国率先 宁波因疫情中止交易的7宗地块恢复出让

2月21日,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发布公告,此前因疫情而中止交易的7宗土地——其中包括慈城新城、北仑霞浦、奉化等4宗热门宅地,从2月21日起,恢复挂牌出让活动。其中,慈城新城宅地定于3月4日10:00开始限时竞价;奉化宅地定于3月4日14:00开始开始限时竞价;北仑2宗宅地分别定于3月5日10:00、14:00开始限时竞价。

2月3日,因新冠肺炎疫情影响,宁波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率先向自然资源部和省自然资源厅提出了在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期间土地使用权出让实施“中止交易”的建议,即暂停交易,等疫情影响小了继续恢复交易流程。获得自然资源部同意后,宁波市于2月6日中止了7宗经营性用地的挂牌出让活动。

当前,我市新增确诊病例数持续保持低水平,疫情防控工作取得积极成效,已由封闭式管控转向精密型智控,宁波逐渐进入复工复产期,宁波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决定恢复7宗热门地块挂牌出让活动,成为全国首个中止土地出让后,及时恢复挂牌出让活动的城市。据了解,该7宗土地通过中止挂牌再恢复出让的做法,比终止交易再重新挂牌出让节省了20天公告时间。决策果断、行动迅速、精准施策,各大房地产企业纷纷为此点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