环城北路将于本月底全线贯通

发布时间:2020-12-21 16:19浏览次数:

环城北路俯瞰图。

“以前呐,每天到家,两条胳膊都酸得抬不起来,加上路上灰尘大,鼻孔里是又黑又脏的。”今年63岁的环卫工林士龙主要负责环城北路上的清扫工作,干了两年多了,说起这条路的蜕变,林士龙笑言自己是这条路越来越美、越来越干净宽敞的见证者。 

在历经了两年多的改造提升,这条被江北人民戏谑为“爷爷辈”道路的环城北路终于迎来了“春天”。崭新的公交候车亭、平整的沥青路面、立体的绿化带……环城北路改建工程的姚江大桥至怡西街段完成改造,并于近日顺利通过综合验收。 

“你看,现在我的清扫车里主要是一些落叶,改造前,道路上什么垃圾都有,在路上来回一天,环卫帽上都是厚厚一层灰。”林士龙向记者聊着这些转变。不仅仅是林士龙,环城北路边的肯德基店的外送员小苟也是获益者,以前外送时,遇到雨天是他最头疼的,车子疾驰而过,压到坑洞里的水,他常常被溅一身。他还感慨如今随着信号灯的完善,对他们外送员的出行安全提供了更多的保障。 

记者了解到,如今,改造工程离全线通车还有最后七百米,怡西街至常洪隧道段已完成主车道混凝土基层,正有条不紊地推进道路南北两侧综合管线、透水垫层及侧平石的施工工程,全体参建人员攻坚克难,坚持“五加二”“白加黑”的工作模式,铆足干劲向着最后目标进行冲刺。 

作为江北城区的重要交通要道,环城北路建成年代较久远,道路基础设施陈旧,加之日常车流量大,道路周边又聚集了大量仓储运输企业,重车超载车辆尤其多,严重超出道路的承载负荷,路面坑坑洼洼严重影响行人行车的舒适性,且沿线绿化带和树木退化,环城北路已经不能完全适应区域社会经济快速发展和人民群众便捷安全出行的需求。 

自从2018年起,环城北路开始了任重道远的改造之路。据区住建局相关负责人介绍,环城北路(西起姚江大桥,东至人民路,长约1953米)已于今年年初完工通车;目前改造的路段也将于今年12月底贯通。 

“道路平整靓丽了,两侧的环境美化工作也得立刻跟上。”区住建局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前不久,区住建局收到《关于同意环城北路两侧综合整治工程项目建议书的复函》,这意味着,自明年1月起,区住建局将着手开展环城北路(西起人民路,东至世纪大道,全长约3.6公里)两侧综合整治工程,内容包括建筑立面、管线规整、夜景灯光等方面。环城北路全线通车后,将有效缓解我区交通压力,为促进甬江科创城市大走廊区块的开发建设和经济发展贡献力量。


信息来源: 江北政府网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