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波老外滩首次亮相进博会

发布时间:2020-11-06 08:34浏览次数:

客商和游客在老外滩步行街展区观看甬剧表演。

“扫一扫”看精彩视频

前天晚上,第三届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在上海正式拉开帷幕。本届进博会上,宁波老外滩步行街惊艳亮相人文交流活动综合形象展示区,站在更高的国际化舞台上,向全球展示宁波老外滩“最活力,最时尚,最国际”的独特魅力。

  今年7月,宁波老外滩入选第二批国家级步行街改造升级试点单位,以全新姿态敞开胸怀接纳新业态、新契机、新发展。“古时,宁波老外滩作为大运河和古丝绸之路的重要节点,负责漕运商贸,是宁波商帮的启航之地;现今,老外滩书写着“一带一路”的新篇章,承载着历史底蕴与未来展望。因此,‘启航’也成为了我们此次宁波老外滩展区的主题。”区商务局相关负责人说道。

记者来到步行街展区,映入眼帘的是展区上方的蓝色飘带形象,形似波光粼粼水面,完美契合了老外滩的港口沿江特色。同时,整个展区以宁波老外滩巴洛克式风格的特色建筑严氏山庄为原型设计打造,为观众营造了一种身临其境的参展体验。

展位外围的琉璃窗格屏,仿佛正在诉说着老外滩的前世。展位内设的“宝顺轮”沉浸式展示区,代表了“宁波帮”从老外滩启航,远航世界。一旁的触摸屏上,则描绘了老外滩的今生与未来。展区正中,“十二香黛宫”旗袍秀、甬剧表演、重现的老字号糕点铺宏昌源、还原的酒吧一条街文化、行为艺人扮演等多元互动体验形式轮番上演,全方位多角度立体呈现老外滩的过去、现在与未来。

“宁波老外滩的每一条街巷、每一处建筑都有自己独特而深厚的历史底蕴。”该负责人向记者说道,“今年,宁波老外滩国家级步行街的创建工作刚刚开始,我们将紧抓进博会的契机,充分挖掘宁波老外滩的文化魅力、建筑底蕴和人文内涵,进一步提升其知名度和影响力,将宁波老外滩推向更高的国际舞台。”

与此同时,融入老外滩元素的文创产品也同期在进博会亮相,观众可以在展位的文创产品区域购买融入老外滩元素的明信片、邮票、剪影灯等。现场,观众还可通过互动体验,免费领取老字号慈城庄永大年糕、宁波牛奶等特色伴手礼。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接下来,我们将以宏昌源号糕点为起点,在老外滩开设宁波伴手礼旗舰店,展示慈城年糕、宁波涌优牛奶、缸鸭狗汤圆等老字号记忆,也将陆续推出带有老外滩特色的文创产品。”

信息来源: 江北政府网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