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十二届中华慈孝节如约而至

发布时间:2020-11-30 14:47浏览次数:

少先队员向慈孝典范人物徐惠明献花致敬。

“扫一扫”看精彩视频

11月28日晚,第十二届中华慈孝节在宁波大剧院开幕。市委副书记、市长裘东耀宣布开幕。中国伦理学会常务副会长李建华、副会长卫建国,市、区领导施惠芳、戎雪海、许亚南、高庆丰、傅贵荣、费伟华、邹宇明、张飞宇等出席开幕式。

本届慈孝节以“千年慈孝·家国情怀”为主题,以“致敬”为关键词,向慈孝致敬、向典范致敬、向家国致敬。开幕式上,来自全国各地的2020新时代慈孝典范代表和江北区第四届道德模范、2020年度“江北好人”、各级抗疫先进工作者代表齐聚一堂。在他们的见证下,《江北慈孝文化建设成果实证研究报告》正式发布。这份报告,通过文献研究、实地访谈、问卷调查等方式,系统梳理了江北慈孝文化发展脉络、工作经验和建设成果,建构了一套用于指导实践的理论体系。

作为江北慈孝文化的起源地,慈城镇继2008年荣膺全国首个“中国慈孝文化之乡”后,于当晚被中国伦理学会授予“全国道德教育基地”称号。多年来,慈城镇坚持以慈孝文化助推乡风文明建设、精神文明进步和经济社会发展,成为在全国拥有广泛知名度和影响力的慈孝文化之乡。近些年来,江北大力推动慈城古县城保护开发建设,理顺体制机制,强化规划谋划,加快项目建设,丰富业态导入,扎实推进慈城古县城保护开发,不断传承好、弘扬好优秀传统文化。

2020慈孝典范致敬会现场致敬9位全国慈孝典范。据了解,本次致敬会的慈孝典范经过专家评议和网友投票后产生。致敬会寻访团深入各地,行程近万里,对典范人物逐一寻访。致敬会上的每一个慈孝人物,每一个温情故事都折射出时代的光芒,书写着慈孝的感动,画出了家国情怀最美同心圆。



信息来源: 江北政府网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