甬台社区发展线上交流周江北启幕

发布时间:2020-11-25 08:57浏览次数:

前天,甬台社区发展线上交流周系列活动在宁波文创港与台湾高雄市同步启动。首场活动聚焦社区治理,内容涵盖基层治理方式、疫情防控、垃圾分类、矛盾处理等四个方面,宁波及高雄社区各界代表人士80余人参加活动。

活动现场,两地分别播放了精心制作的社区治理视频短片。高雄市三民区发展协会负责人及2名社区里长,结合亲身经历和工作实际,分享交流了高雄市在社区治理、疫情防控、垃圾分类、矛盾调处等方面的做法经验,引起了宁波参会代表的浓厚兴趣。江北区4名社区负责人,代表宁波介绍了基层社会治理工作中的特色亮点,生动展示了宁波社区发展治理的新模式,吸引了高雄会场的台湾同胞频频点赞。双方现场还进行了亲切互动,就各自关心的话题进行了友好交流和务实研讨。

高雄市的交流代表们认为,海峡两岸有着相同的文化底蕴与民风民俗,在社区治理的文化背景、社会基础、伦理观念、生活方式等方面有很大相似性,也面临着许多相似的难题任务和创新使命。近年来,宁波社会基层治理能力全面提升,不论是社区治理水平,还是居民公共素养,都有了质的改善,这让高雄市的交流代表颇为惊讶,也让他们感觉受益良多。“希望能够有更多这样的活动,充分利用两地社区资源,经常分享两地社区发展经验,不断造福两地民众。”现场的与会代表在交流中表示。

据了解,本次甬台社区发展线上交流周系列活动持续5天,双方将围绕社区治理、社区文化、社区音乐、社区生活、社区建设五个主题,就志愿服务、关爱老人、慈孝文化、文明建设、特色戏曲、地方乐器、地方旅游、特色小吃、小区改造、环境治理等15个方面进行全方位的展示和交流。接下来,两地计划通过视频分享、线上直播、小范围现场交流等方式,吸纳热心两岸交流的专家团队、社会组织、志愿者共同参与,为有需要的社区工作者答疑解惑,向民众提供丰富多彩服务。


信息来源: 江北政府网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