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三角”山地自行车公开赛举行

发布时间:2020-11-23 09:02浏览次数:

图为比赛现场。

“扫一扫”看精彩视频

  昨天上午,“长三角”山地自行车公开赛(宁波·云湖)在宁波山地自行车越野公园顺利开赛。近300位自行车越野爱好者身着劲装,穿行在依山傍湖、竹林摇曳的赛道中,尽情享受骑行带来的乐趣。

  本次大赛分为男子山地精英组、男子山地青年组、男子山地大师组、女子山地组4个级别,还设置了骑行难度较低的环湖体验组。在近300位选手中,有30余位是国内知名精英骑手。有以“山神”名号享誉车圈、叱咤山地赛场十数年的封宽杰、第11届全国山地自行车公开赛男子A组冠军余光伟、2020年中国山地自行车联赛山东·环翠战男子公开A组季军的朱俊……CCN、温州0577单车俱乐部等知名车队也出现在现场。

  本次骑行路线经过慈城镇南联村与公有村。优越的环境条件让参赛选手留下深刻印象。“赛道周围竹林茂密,美丽的湖泊尽收眼底,环境非常优美。下次有比赛我还会来参加。”封宽杰对记者说。本次比赛他以14分48秒的成绩夺得男子山地精英组冠军。

  “这里的湖水干净,风景漂亮,一周前试骑的时候我就喜欢上了这里。”德国人唐海是本次男子山地精英组的参赛选手之一,他说着不熟练的普通话,向记者表达对云湖环境的喜爱。男子山地精英组选手翁先生说:“特地借了一辆山地车来参赛,我可能是最后一个到达终点的,但美丽的环境给我留下美好的印象,我感到很开心。”宁波自行车协会裁委委员兼大赛技术代表陈益勇对赛道环境赞不绝口:“竹林覆盖率超过80%,这样的赛道环境是全国一流的。”

  令各路精英颇感兴趣的,还有本次大赛的赛道设置。赛道按国家级比赛要求建设,依托自然山势,赛道设计了高、中、低等不同的骑行难度,全长10公里,附设有高难度越野区域12个,人工障碍10处,高强度上坡5处。赛道全程装配赛道绳、路面标识、警示系统,良好视觉的引导为本次大赛的骑行安全保驾护航。赛道所在的宁波山地自行车越野公园是长三角地区唯一的常态化服务的开放式山地自行车公园。


信息来源: 江北政府网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