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米年糕”生产忙

发布时间:2020-11-16 09:40浏览次数:

用传统手艺——木桶蒸粉。

“扫一扫”看精彩视频

连日来,伴随着晚稻的持续收割,久享盛名的慈城年糕迎来了生产旺季,10多家年糕生产企业呈现出繁忙景象。

近日上午,记者在宁波市江北慈城绿禾食品有限公司车间看到,批量的新鲜稻米正在被倒入机器的“肚子”里。在清水中浸泡过的稻米吸足了水分,磨出米浆,经过筛滤控水,变得细致紧密。最后,风干的米浆变成了块状。

工作人员将块状米浆进行磨粉,米粉块经过打磨机的充分研磨,变成细密的粉状,紧接着操作人员将磨好的粉状米粉进行上蒸。这里,依旧保留着最原始的蒸粉方式——木桶蒸粉。一个看似小巧的木桶,能快速地把30斤的米粉蒸熟、蒸透。熟透的米粉经过两次搅拌才得以成形。“我们现在每天产量大约4千斤,到了高峰期,工人要加班加点,去完成每天大约8千斤的生产量了。”公司负责人杨红波说。

记者了解到,慈城年糕之所以久享盛名,除制作工艺优良外,新鲜优质的晚稻米也是一大奥秘。慈城年糕的晚稻米选取的是没有“白肚皮”和“谷眼睛”的优质晚粳米。正是因为对于原料和工艺的精益求精,慈城镇的年糕企业年产值近亿元。


信息来源: 区府办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