进入老年模式
退出老年模式
无障碍
节约集约模范区创建活动工作简报-第16期
发布日期:2020-11-12 10:36 阅读: 字体:【

资规江北分局推行三“度”工作法完善审批服务工作

行政审批制度改革和政务服务的提升,是助力一个地区高质量发展最重要的因素,是让群众和市场主体更有便利感、获得感、幸福感的手段,资规江北分局推行三“度”工作法,完善审批服务工作。

一是优化环境,做到有“温度”。借助搬迁新行政服务中心之际,着力规范窗口建设,落实工作人员主体责任,加强工作纪律,提高服务质效,自觉树立起优质、高效、便民的良好形象。同时积极落实“干部走出柜台”制度,实行热情接待、耐心指导、微笑服务。还根据服务对象实际困难,启动了预约上门服务,打通服务“最后一公里”,提高服务满意度。严格落实“好差评”制度。以“好差评”倒逼好服务,主动邀请办事群众对窗口服务进行评价,积极改进服务质量,让企业和办事群众感到暖心舒心。

二是完善标准,做到有“制度”。政务服务标准化建设,是规范政务服务行为,提升政务服务效能和服务质量的重要保证。今年以来,资规江北分局把推进标准化服务作为一项重点工程,大力推进政务服务标准化和四级政务服务体系建设,积极推进行政审批和公共服务向基层延伸。同时,在市局和区行政服务中心的指导下,扎实推进制度创新和流程再造,规范梳理各类政务服务事项,编写服务标准,力争建成线上线下标准统一、运行高效的政务服务标准化体系。

三是多审并联,做到有“速度”。提升审批服务的“便利度”,创新服务措施。制定提前介入、主动服务、专人跟踪、简化程序、并联审批、容缺受理、联审会商和集体决策等8项规划和用地保障工作措施,及时有效疏通和破解项目审批过程中的堵点和难点,设立重点项目企业服务经理人,为辖区重点项目落地当好参谋、做好服务。同时精简申请材料,畅通网办流程。在法律法规允许的范围内,将各类办事事项的申请材料精简到最少,能够通过网络资源共享的材料一律通过共享形式获取,并做好政务服务网事项办事指南规范性、单点登录、申报易用度等指标的自查整改工作,推动“网上可办”向“网上好办”转变。

来源:自然资源和规划局江北分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