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波第一所直播学院创立

发布时间:2020-11-11 08:55浏览次数:

学生主播正在练习直播。

“扫一扫”看精彩视频

“这款冲剂是针对有感冒症状的人,可以根据症状适当减量,或是根据医生的建议服用。”日前,在浙江纺织服装职业技术学院直播学院的直播间内,一名学生正在练习药品直播。值得一提的是,该直播学院是宁波高校内设立的第一所直播学院。

据了解,该直播学院第一期建设共投入近100万元,设立8个直播间和1个摄影棚,完成了800多平方米的基础设施、12个专业的建设和一次可容纳100人的教学区域及演播厅。而且直播学院将原有人物形象设计、市场营销、服装陈列与展示设计、数字媒体艺术设计、服装表演(时装表演与营销)等专业进行高度资源整合,将构建与直播产业链高度匹配的跨专业、复合型人才培养生态。

在前段时间举行的2020宁波时尚节暨第24届宁波国际服装节上,浙江纺织服装职业技术学院直播学院的两名大一学生主播开启直播介绍拉脱维亚文化,他们和网友热络地聊天互动,完全不见新手的紧张和尴尬。“我们这次是跨境电商直播,是有团队进行配合的,有专人在电脑前查看直播间情况并给我们反馈。大二的学生会在旁边观看,提出改进意见。”一名学生主播告诉记者。“就直播来说,实战对学生的成长是非常重要的。我们直播学院的学生从化妆、设计、产品营销等环节可以做到一条龙式的包揽。”该校服装设计专业主任胡贞华说道。

“当这些专业人才进入直播行业,将会产生积极的‘鲶鱼效应’,激发其他主播不断提升自己的内容来增强竞争力,而一部分低质量的直播内容也会被淘汰,推动行业良性循环。”浙江纺织服装职业技术学院校长郑卫东介绍,在人才培养方面,浙江纺院将根据社会需求,筑巢引凤,汇聚力量,不断调整培养方案,全面规范和提升网络主播的政治思想水平、道德建设水平和专业技能,着眼人才摇篮,借网络直播学院打造人才网络链。米络星集团还将提供专人担任讲师,参与课程设置,全面参与学院的日常教学中,给予学生专业的指导,并为主播树立直播行业规范。



信息来源: 江北政府网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