进入老年模式
退出老年模式
无障碍
节约集约模范区创建活动工作简报-第11期
发布日期:2019-08-15 10:00 阅读: 字体:【

江北区“三调”成果顺利通过国家级核查抽样检查

“三调”工作是基础国情国力调查,是国家开展重大国情判断、重大国策制定的基础性工作。自开展“三调”工作以来,江北区严把政策指导关,狠抓整改落实和完善,调查成果错误图斑少、错误率低,以无问题、无需整改顺利通过国家级抽查。

一是把握节点,加快执行率。“三调”工作时间紧,任务重。为了按时上报调查成果,江北区细化阶段任务,严控时间节点,各个环节滚动推进。4月8日成果报市三调办全检,4月18日报省三调办抽检,5月13日报省三调办全检,6月3日报省三调办整改复核,6月6日最终完成江北区“三调”成果整改完善,提前报部进行国家级核查。

二是紧盯重点,降低错误率。江北区建立周工作例会制度,定期对地类判读、举证照片拍摄、图斑调绘和核查意见整改等进行专题研究和培训。组织作业单位重点对临时用地、设施农用地、空闲地、拆除未尽、耕地内部二级类变化、农用地到未利用地等方面进行专项核查。会同作业单位对国家下发的2486个“不一致”图斑,自提的291个“不一致”图斑,逐一进行了研究认定,狠抓整改。

三是吃透难点,提高正确率。由于“三调”政策一直处在不断调整的过程中,为了确保调查方向的正确,调查疑难问题的妥善处理,江北区在外业调查、内业建库、市级核查和省级核查的各个阶段主动作为,多次向省、市三调办进行汇报请示,吃透调查处理政策,把握成果调查尺度,有的放矢,切实提高调查成果质量。

下一步,江北区将进一步做好国家级全检迎检工作,继续完善调查成果,争取年底顺利完成“三调”统一时点更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