进入老年模式
退出老年模式
无障碍
节约集约模范区创建活动工作简报-第10期
发布日期:2019-05-06 10:35 阅读: 字体:【

省自然资源厅赴我区开展储备耕地项目实地核查

为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关于严格保护耕地的批示精神,自然资源部统一部署开展了储备补充耕地项目核查工作,根据核查要求,省厅组织核查组对自然资源部确定的30%补充耕地项目进行实地核查。3月23日上午,省厅领导带队对我区开展补充耕地项目实地交叉核查工作,宁波市土地整理中心副主任汪天麟、江北分局副局长曹大辉、相关科室负责人和各项目所在乡镇分管领导、自然资源所所长陪同。

此次实地核查,我区共抽查到2个乡镇街道,4个项目,10宗地块。核查过程中,核查组对抽查项目逐个逐块实地查看,认真核对备案信息与实地状况,尤其是对存在疑似图斑的地块、逐宗区分问题辨别真伪,并结合数据比对、影像分析的方式对补充耕地耕种、后期管护、地力培肥等情况进行了全面核查。通过调阅内业资料和开展实地核查,省厅核查组对我区补充耕地项目给予了肯定,同时也提出了有针对性的意见和建议。

下一步,我区将根据《宁波市江北区人民政府关于进一步规范土地整治实施工作的通知》北区政发(2017)3号文件要求继续加强补充耕地项目管理,严格新增耕地认定,提高新增耕地质量,有效保证备案项目及新增耕地真实性、加强新增耕地后期利用管护。


来源:自然资源和规划局江北分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