进入老年模式
退出老年模式
无障碍
节约集约模范区创建活动工作简报-第12期
发布日期:2019-11-06 08:58 阅读: 字体:【

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举办第四期“学习讲堂”

11月1日下午,市局举办“生态文明理念下的自然资源利用与保护”学术论坛暨第四期“学习讲堂”,进一步学习贯彻落实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更好地用以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

南京农业大学公共管理学院院长冯淑怡教授、宁波市生态环境局总工程师吕唤春博士分别作主题报告,局党组书记、市自然资源总督察孙义为主持“学习讲堂”。局领导,各区县(市)分局(局)分管领导及相关科室负责人,局机关各处(室、局)和局属事业单位有关人员200余人参加学习。

冯淑怡教授作“农村集体土地增值收益治理”主题报告,详细介绍了农村集体土地增值收益的研究背景和治理机制、总结了苏州农村集体产权制度改革的做法和经验,从明确产权主体、构建激励机制、完善监督机制三个方面提出了农村集体土地增值收益的治理路径,为我市开展农村集体产权制度改革,更好保护农民权益,开阔了思路、拓展了视野。

吕唤春博士作“推进生态文明,建设美丽宁波”主题报告,阐述了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发展历程,介绍了美丽宁波建设工作进展情况和面临的新挑战,提出了今后美丽宁波建设的努力方向,对我局履行好生态文明建设的职责,统筹协调好保护环境与保障发展的关系,都具有重要借鉴意义。

今年以来,“学习讲堂”已经培训领导约800人次,为系统干部能够及时掌握自然资源和规划事业发展的新形势、新政策、新战略提供了学习交流平台,对打造一支政治强、业务精、素质高的自然资源和规划铁军队伍起到了积极的推动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