索引号: 330205000B/2018-19556
文 号: 主题分类: 综合政务/政务公开
公开方式: 主动公开 体裁分类: 其他
发布机构: 区机关事务局 成文日期: 2018-03-21
江北区机关事务管理局2017年政府信息公开年度报告

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以下简称《条例》)规定,结合江北区政府下发的工作指示和要求,特编制江北区机关事务管理局2017年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本年报由概述、主动公开政府信息的情况、依申请公开政府信息和不予公开政府信息的情况、政府信息公开的收费及减免情况、因政府信息公开申请行政复议、提起行政诉讼的情况、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存在的主要问题及改进情况和其他需要报告的事项等七部分内容组成。本年报中所列数据统计时间截至2017年12月31日。如对本年报有任何疑问,请与江北区机关事务管理局联系,联系电话:87123190。

一、概述

2017年,在区委、区政府的领导下,在区政府信息公开办公室的具体指导下,区机关事务管理局认真贯彻落实《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规定和《中共中央办公厅国务院办公厅关于深化政务公开加强政务服务的意见》精神,对照《宁波市江北区人民政府办公室关于印发2017年江北区政务公开工作要点的通知》(北区政办发〔2017〕39号)要求,结合全局中心工作,立足职能,健全制度,规范程序,进一步加大政务信息公开力度。截止2017年底,我局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开展顺利。现将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汇报如下:

(一)完善组织体系

我单位高度重视政府信息公开工作,进一步完善局内部信息公开的组织体系,明确各科室的工作职责。各业务科室由专人进行信息的收集整理,经科室负责人审核后统一由办公室进行汇总,并指定办公室1名同志负责政府信息公开网上的内容更新及维护等相关事宜,确保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正常有序推行。

(二)规范操作流程

为保证我单位政府信息公开工作顺利进行,根据《条例》规定,我单位及时对本单位政府信息公开的范围、主体、方式、程序和监督等内容作进一步充实完善。按照相关文件要求,将我单位的政务信息按照政务公开、工作动态等方面进行梳理,重点做好主动公开信息的梳理,确保职责明确,责任到人,加强服务意识,增强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的主动性和有效性。

二、主动公开政府信息的情况

(一)主动公开政府信息数量

2017年,我局共在区政府信息公开网站上发布公开信息31条。

(二)主动公开信息的类别

信息公开内容主要包含了机构概况、区部门文件、财政信息、公告公示、计划总结、政务动态、人事信息等内容,除了日常信息的及时更新外,我局也在信息公开网上实时公开部门文件。

三、依申请公开政府信息情况

2017年,我局建立依申请公开受理途径,明确了局办公室为依申请公开的受理部门,并在区政府信息公开网站上公布了我局依申请公开的受理电话。2017年全年,我局没有收到群众依申请公开的要求。

四、政府信息公开的收费及减免情况

2017年我局不存在任何政府信息公开收费及减免的情况。

五、因政府信息公开申请行政复议、提起行政诉讼的情况

2017年我局没有发生因政府信息公开申请行政复议、提起行政诉讼的情况。

六、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存在的主要问题及改进情况

(一)信息类别区分不精

我局政务信息公开内容较多,信息类别存在混淆的情况,部分栏目中存在与栏目所需较为不符的文件。2018年将全面规范政务信息公开工作,保证平台信息简练可靠。

(二)政策文件数量不足

部分栏目尚有缺项,存在更新不及时等问题。2018年,将进一步增加规范性文件数量,提高政务公开信息质量。

(三)信息内容不够丰富

由于事务局可公开信息较少,因此在政务公开平台的更新较少。2018年我局将进一步扩大信息公开的范围,提高信息更新的频率,不断提高日常政务工作的透明度。

七、其他需要报告的事项

2017年,无其他需要报告的事项。


附件:政务公开情况统计表.doc


江北区机关事务管理局

2018年3月21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