索引号: 2951520/2018-19550
文 号: 主题分类: 综合政务/政务公开
公开方式: 主动公开 体裁分类: 其他
发布机构: 区商务局 成文日期: 2018-03-19
江北区商务局2017年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

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精神,按照区政府工作指示和要求,特编制2017年度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报告。本报告中所列数据的统计时间截至2017年12月31日。如对本报告有任何疑问,请与江北区商务局联系,联系电话:87668482。

一、政府信息公开概况

2018年,江北区商务局认真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二中、三中全会精神,全面落实《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和国务院、省、市、区政府有关部署决策,积极推进我局政府信息公开工作。

一是完善组织体系。我局自开展政府信息公开工作以来,就十分重视该项工作。成立由局长任组长,副局长为副组长,各科室负责人为成员的政务信息公开工作领导小组。领导小组负责对各科室的信息公开工作进行督查,做到公开办事程序和办事结果。

二是健全工作机制。我局建立健全信息公开工作机制,确保信息公开工作依法有序地进行。按照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精神,结合自身实际,制定《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的实施方案》,对信息公开的指导思想、运行机制、工作程序、保障措施、工作进度等做出了规定和要求。每年年初,根据年度安排制定细则,确保年度信息公开工作顺利开展。

三是抓好责任落实。根据规定需要公开的内容,由各个科室负责人提出,经分管副局长审核、局长批准后,由局办公室专人负责办理。要求各科室每月对所有业务事项进行一次清理,确保应公开的全部公开到位,强化信息公开工作的责任。

四是加强监督考核。为推进政府信息公开提供保障,设立了群众监督投诉、领导信箱、意见箱等功能,工作人员确保15日之内进行受理和回复。为加强信息报送工作,提高信息工作整体水平,制订完善了《信息工作考核办法》,将信息工作纳入年度考核的重要内容,定期检查考评。

二、主动公开政府信息情况

我局政府信息公开形式包括政府公报、区政府信息公开平台、局门户网站政府信息公开专栏等,形成全方位的信息公开网络,主动公开政府信息。截止2018年12月底,我局在政府公报公开政府信息数1条,在区政府信息公开平台、局门户网站主动公开政府信息数157条,其中法规公文23条,重点工作14条,公示公告4条,政务动态48条,计划总结2条,统计数据6条,提案议案8条,业务信息47条,人事信息2条,财政信息2条,年度报告1条,图示如下:



今年,根据上级有关部门要求,重新梳理和编制了本部门权力清单项目和公共服务事项,已在浙江政务服务网江北平台上公开。具体项目图示如下:


三、政府信息依申请公开办理情况和不予公开政府信息情况

我局在江北门户网站和局网站中都建立了依申请公开受理途径,方便群众办事。2017年,我局共受理依申请公开1件,为网络申请件,已按时办结;网上评议栏目未收到意见建议,没有政府信息公开的举报、投诉情况发生。

四、政府信息公开收费及减免情况

本年度区商务局不存在政府信息公开收费及减免情况。

五、因政府信息公开申请行政复议和提起行政诉讼情况

本年度区商务局未发生因政府信息公开引起行政复议或行政诉讼情况。

六、存在的主要问题及改进情况

2017年,我局政务公开工作总体上较好,但也存在以下几点不足:一是公开质量有待进一步提高。信息公开以常规工作信息为主,公开质量不够高;二是保密性审核需进一步重视。目前,对局文件按要求进行信息公开保密性审查。但其他信息上审核相对较弱。明年,我局将在保证信息公开数量基础上提升质量,保证要素齐全,日常维护及时、有效,不发生泄密事件。


七、其他需要报告的情况

本年度无其他需要报告的事项。


江北区商务局

2018年3月19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