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波美术馆

发布时间:2010-02-10 11:14浏览次数:

  位于外滩北缘的宁波美术馆是由原宁波港轮船码头候船大楼重建的,与图书馆、大剧院同为三江文化长廊的标志性建筑。美术馆占地1580平方米,总建筑面积约为23100平方米;南北长112.7米,东西宽49.2米;馆内有主展厅、普通展厅等大小展厅5300平方米、艺术品收藏库约1500平方米;还设有学术报告厅、多媒体演示厅、艺术家创作室、艺术资料库、艺术沙龙、画廊、艺术书店等,是一家集艺术品收藏、展览陈列、内外交流等于一体的现代化、多功能、高品位的美术馆。建成后的宁波美术馆将是一座有港口特色,富有当代气息又具中国传统文化的高品位的公共建筑,是宁波市八大文化设施之一,是宁波文化设施的一大亮点。
  在黄昏时,随着外滩整排的路灯亮起,岸边高楼霓虹在水中的倒影缤纷,显现出外滩夜晚特有的瑰丽,在美术馆等建筑的映衬下江波上有一种穿越时空的奇幻之美。
  宁波美术馆也是三江文化长廊建设的重要组成部分。其占地面积15800平方米,建筑面积23100平方米,展厅面积5300平方米。是一座既带有港口特色、又富有现代气息的现代化、高品位的造型艺术博物馆。馆内设有展厅、画库、学术报告厅、艺术家创作室、艺术沙龙、艺术教育中心、画廊、美术用品商店等,这里是浩瀚的知识大海洋,我们有机会观赏到老外滩珍贵的历史遗照,感悟老外滩百年的沧桑与变迁以及其中故事,此外,这里还不定期举办画展、恐龙展、文物展、雕塑展等。

  地  址:宁波市人民路122号
  开放时间:9:00-17:00(16:30停止售票)逢周一休馆 节假日照常开放
  门  票:常年免费开放,特展除外
       特展全票:人民币30元
       特展半票:人民币15元(购票时请出示相关证件)
  友 人 卡:更多信息请见友人卡
  团体参观:40人以上视为团体参观
  联系电话:0574-87643222
  参观须知:

  1、本馆免费开放(特展除外),请观众有序领取参观券进场参观。
  2、进入展区需持参观券、门票或相关有效证件、请柬。
  3、团体四十人以上请提前预约。
  4、为确保安全,维护参观秩序,本馆将在参观人流高峰期间实行分时段、限量参观方式,请大家予以配合和谅解。
  5、大件提包、行李请存放在寄存处,现金及贵重物品请自行妥善保管。
  6、观看展品时,请站在一米线以外,与展品保持一定距离,严禁触摸展品。如损毁作品,将按有关法律法规处理。
  7、展厅内禁止拍照、禁止吸烟。
  8、禁止将饮料、食品、易燃易爆物品、尖锐物品带入展厅。
  9、禁止在展厅内乱丢纸屑、随地吐痰、大声喧哗。
  10、衣冠不整者,谢绝入内参观。
  11、参观时遇特殊情况,请听从工作人员指挥。
  12、本须知最终解释权归宁波美术馆所有。

  


信息来源: 江北区政府门户网站